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上海大众总经理车祸身亡 试驾出事故谁买单?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20日16:50

  本报讯(记者孟环)昨天,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昨天发布声明,7月17日,在甘肃酒泉举行的经销商访谈和试乘试驾活动中,发生一起意外交通事故,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等四人不幸遇难。

  部分媒体报道还称,刘坚等四人乘坐的途观是与一辆土方车相撞,当时途观时速达220公里。事发地点在敦煌去往瓜州的路上,距离瓜州收费站有2公里,但这些内容当地交管部门尚未给予明确结论。

  “高层车祸门”,一时间使得上海大众及今年“委以重任”的新车——途观成为焦点话题。今天上午记者从上海大众一位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公司不会因为一位总经理的去世而改变企业各项工作的政策及正常运转,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的上市推广节奏、产品营销及售后服务等战略不会有任何改变。

  链接

  刘坚生于1964年9月,2007年10月任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担任上海大众总经理三年来,上海大众业绩增长显著。2008年销量50万辆,同比增长15%;2009年销量72.8万辆,同比增长48.6%,重新成为轿车销量冠军。J147

  追问1 上海大众会转向吗?

  “车内四人除了总经理刘坚,还有司机、公关总监曾家麟及另一位上海大众工作人员。”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已赶去处理后事。部分媒体报道还称,刘坚等四人乘坐的途观是与一辆土方车相撞,当时途观时速达220公里。中新社驻兰州记者最新报道表示,昨日从甘肃交警部门得到证实,17日,省道314线酒泉境内瓜州到敦煌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4人死亡。“17日15时40分许,兰州金阜康汽车销售公司一辆无牌小轿车(新车未挂牌)由西向东与同方向行驶的一辆拉运沙子的无牌大货车追尾相撞,造成小轿车起火。”

  去年广州车展,大众汽车高调发布南方战略,一汽大众及上海大众均要大力发展华南市场,包括上海大众在广东建厂,产能20万辆以上,提速占领当地市场。主要是要抢华南当地日系车的市场份额。一位汽车专家分析说,总经理突然去世,对“正欲南下”的上海大众是个考验,但此次意外整体来说对上海大众战略影响不会太大,“毕竟这是一家大公司,运行机制应该很成熟,但最终谁来领导上海大众,还需大众、上汽方面协调。”

  追问2 试驾出事故谁买单?

  由此,试乘试驾的安全问题也开始被车友热议,除了在谈论事件本身,大家也开始关注如何规避试乘试驾中的潜在风险。某奇瑞4S店的总经理卢伟表示,厂家和经销商都十分重视试乘试驾车的车况,并且会严格规定行驶路线,车辆都是上过牌照并有保险,要求消费者有一定年限的驾龄,陪驾人员也会经过培训。“一般试乘试驾车辆都会上全险,但如果是消费者自身主观原因导致车辆出现损坏,是需要负责的,消费者签订试乘试驾协议时要看清相关条款。‘出远门’的试乘试驾,则必须要给消费者上人身意外伤害险。”卢伟说。

  记者还了解到,少部分试乘试驾车并没有购买“全险”,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赔付和4S店实际损失之间的差额部分一般就需要由试驾消费者承担。如果碰撞只造成试驾车辆外表的损伤,还可以直接修复再投入使用,但如果碰撞影响到了车的内部结构,那么这辆经过了碰撞的车就不再适合作为试驾车辆,在这种情况下,在保险公司赔付修复费用和4S店更换试驾车辆之间的差额部分也需要驾车者赔付。

  追问3 销售会受影响吗?

  今年被上海大众一直寄予厚望的热销新车途观也遭到不可避免的牵连。记者今天上午在部分热门汽车网站的相关论坛看到,很多车友都在谈论此事,大家对事故细节的各种猜测是五花八门。爱卡汽车网途观论坛首页的热门帖几乎都围绕着这次的“高层车祸门”,其中也不乏一些原本的途观“粉丝”开始质疑心中的爱车。

  “虽然发生了这个事故,但这两天途观车型在市场的销售尚未受到影响,还没有消费者特意在看车时询问此事。”今天上午,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位上海大众车型销售员告诉记者,途观目前依旧需要加价提车,范围在1.3万元到3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