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轻点鼠标自助搞定车险保单业务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7月19日10:05

  对于国内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车主来说,除了爱车质量与养护之外,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所购买的车险及相关理赔相关服务。这些“小事”如果处理得不好或者不及时,很可能会给用车生活带来大大小小的麻烦。

  自去年以来,平安一账通所推出的网上车牌批改、网上理赔进度查询等等一系列车险业务自助服务,给平安车险客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足不出户轻松办理车牌批改业务

  徐先生今年5月刚刚成为深圳百万私家车车主中的一员,从汽车销售4S店兴高采烈的提车出来,新车刚开了半个月,就有老司机朋友提醒他拿到正式车牌后应该及时到保险公司柜台去办理“车牌批改”。

  据了解,自2006年交强险政策正式实施以来,新车主均被要求先投保交强险,才可以上车牌。所谓“车牌批改”,就是在新车上牌后去保险公司将原有的临时牌号或缺失的车牌号批改为正式车牌,以方便今后的报案理赔流程。

  徐先生一想到要顶着烈日或暴雨专门抽时间去保险公司柜台排队办理车牌批改,就感到十分头疼。他觉得这样的柜面办理流程既麻烦,又浪费时间,但如果不办理,以后一旦出险,报案理赔时就无法直接凭车牌号办理,而是要提供难记的保单号或车架号,最后还是要走车牌批改的流程。

  其实,徐先生大可不必为车牌批改这样的小事而烦恼。平安一账通于2009年9月推出的网上“车牌批改”服务正是为像徐先生这样刚刚新车上牌或之前车牌号提供错误的客户所量身打造的。

  使用平安一账通“车牌批改”功能,平安车险客户再也不用奔波劳累去柜面做车牌批改,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里,直接上网登陆一账通提交批改就能轻松搞定。

  轻点鼠标搞定车险理赔进度查询

  王先生最近比较苦恼:他的宝马爱车在一次大暴雨中出险,花去了约10万元的配件更换及维修费。虽然给“宝马”购买了保障全面的平安车险,但是维修单等理赔资料交到保险公司后,王先生却不知道怎样才能了解到自己的“宝马”理赔进度如何,什么时候才能拿到保险公司赔付的款项。

  很多车主都像王先生这样,递交理赔资料后却不知道如何能更加轻松便捷的查询车险理赔进度。因此,平安一账通“网上查询车险理赔进度”的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众多车主的追捧。

  该服务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如果车主是通过非代理渠道(如网上直销、电话车险、平安保险代理人等)购买了平安车险,那么只要注册成为平安一账通的用户,登录后就会发现车险保单已经自动显示在账户中,此时点击“保险”,选择“财产保险”下的“理赔查询”,就可以在网上轻松查询到理赔进度了。

  如果车主是通过代理渠道(如汽车销售服务店或中介代理机构等)购买的平安车险,也只需要登录后按照网站提示“添加车险保单”,然后就可以进行理赔查询。

  还是以王先生为例,当他向保险公司提交了维修单等相关赔付资料后,只要注册平安一账通,登录后就能在“财产保险”下查到自己的保单,点击“理赔查询”,就可以清楚的知道理赔进度如何,是否已经顺利赔付。

  除了车牌批改、理赔进度查询外,平安车险客户还可以使用一账通自助设置驾驶证到期提醒、车辆续保提醒、车辆保养时间提醒等其他免费服务,邮件、短信等提醒方式自由选择,提醒内容及提醒时间自主设置。让您足不出户,只需轻点鼠标就可尽享平安一账通网上服务所带来的便捷生活。 (来源:平安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