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房产中介业务员称 新政策表明房贷从紧决心不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19日09:48

  “认房”细则化标准的出台,对于房产中介来说并没有带来明显变化。细则突如其来的出台在中介们看来并不奇怪,“我们只看房产税,其他的都不重要。”

  记者 赵缜言

  5小时

  投资客不买房因为不看好

  在闵行莘庄板块一家中介公司里,业务员张先生在看完《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细节后,状态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说话语气也一如往常。对于这项对购房者还是有较大影响的《通知》而言,张先生似乎都不急于解读文件,“投资客这段日子不买房并不是因为没钱,而是市场不看好。”

  “并不是什么新的东西,只是一个具体的落实化标准而已。可能前几天媒体闹得太凶了,‘三套房’放松这样的报道公布以后,政府坐不住了不是?”张先生说,“这样落实办法的出台就有一个参照标准了,表明已有的贷款从紧政策近期还不会变化,看上去就是一个表明决心的文件而已,对市场不会起太大的变化,所以你看,我们这里连分析会也不用开,大家自己看一遍就行了。如果遇到具体的问题,那么再具体解决。”

  20小时

  看见新房打折就心慌

  相对于《通知》而言,中介更为关心周边的房源变化。

  闵行莘庄板块附近有不少新开楼盘,中介业务员们听说成交量比较大。这让他们有点坐不住了。

  “每天开电脑都会蹦出新房打折的信息,看着都有些慌。”张先生说,自己一度装成客户去各个新楼盘“探行情”,这两天,新房打折的信息塞满了手机。虽然新房和二手房并没有直接竞争关系,但对于投资客来说,新房比二手房更有诱惑力,同样质量的二手房若想要得到客户的青睐,价格至少得在新房的基础之上下降20%。

  “除非有特别便宜的房子,否则投资客都不会买。”他说,按业务员们以往的经验,二手房市场若想拼过新楼盘,只有开出“白菜价”揽客。新楼盘主动“自降身价”,显然是看好了投资客市场。而中介的房价受制于卖方市场,不能说降就降。“卖家还是观望的多,想让卖方降价比登天还难。”

  67小时

  市场出现久违的客户

  《通知》过后的第一个双休日。张先生已经遗忘了《通知》的内容,只是大体上有点印象。

  “这两天二手房市场似乎是好一些了,”他特地加进了“似乎”一词。“昨天出现了一个心急火燎的购房人,希望能觅到万源路的住房,并且愿意支付相对市场价略高的价格。在市场冷淡了多日之后,如此“爽气”的买房人让业务员欣喜万分。

  只是不料该小区房源紧缺,张先生和其他业务员挖空心思搜房无果,不得已看着客户飞掉。

  “市场是不是回暖了?”他也在暗中猜测。但是,细细想想,这些“回暖”的景象并不太会是政策所致,“这两天还是基本维持常态。如果这些轻微的‘回暖’迹象出现在平常,也不会感觉有什么意外。”

  “回暖”一方面是出于巧合——正值周末,本来看房的人就比较多;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心理作用——从5月起中介的交易量就一路下滑,三套房投资者从5月起就已经难觅踪影了。连续受到政策围攻,对这两天的交易走势总会多加关注。“这并不一定是受《通知》的影响,当然也有可能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出台,大家已经按捺不住。”

  72小时

  “营销重点”放在租房上

  在这家中介里,资深业务员们并不认为新三套房政策会产生多大影响。老中介说,这段日子中介的“营销重点”仍然放在租房上,买房市场的长期冷淡已经让中介们觉得有些灰心丧气了。而与之形成“冰火两重天”的是,租房市场需求很旺,并且有日趋火爆的势头。房产中介的业务员更关注房产税政策的出台,“这个政策出台之后,估计会有很多人抛房子,到时候我们可能都招架不住了。”

  老中介根据自己以往的经验判断,一系列的调控政策是不是会让房价大规模下跌,得等到9月份之后才能揭晓。“中介最期待“金九银十”,那时候刚性需求者会比较多,而投资客如果看好市场,也会在这时候下手。”

  “等几个月后就见分晓了,当然也有可能还是僵持着,不过,僵持时间越久对于刚性购房者而言并不是一个有利的事情,这也就意味着可能房产税不会出台,就像《通知》一样,只是落实标准并没有新的政策,这样离报复性上涨就不远了。”张先生说,“你看,上海土地拍卖又溢价了60%,大家只是在熬这段时间而已。”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