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周评:汇率基础牢固 价格技术复杂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谭雅玲
2010年07月19日09:16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继续在86-87点之间徘徊,走向不确定性十分复杂,一方面是技术压力扩大,价格调整迫在眉睫,美元升值风险不利于自身经济;另一方面是经济比较面的差异有利于美元,经济复苏数据继续推高美元价格,进而美元资产价格继续采用一涨一跌搭配性把握。一周美元兑欧元汇率水平基本点向下,但最终难以改变价格方向,两者处于1.21-1.23美元交叉之中。美元兑日元汇率则出现89-91日元的较大变化,最终日元贬值明显。美元兑英镑汇率在1.43-1.45美元之间,价格方向与欧元相似。美元兑瑞郎汇率则基本稳定在1.15水平。美元兑加元汇率呈现1.04-1.07加元区间盘整。美元兑澳元汇率在相对高涨之中保持0.82-0.85美元水平。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基本稳定在0.66美元,周末则下跌到0.68美元。

  外汇市场一周状况依然维持市场价格惯性,政策和策略选择难以摆脱舆论和负面压力的影响,美元指数调节无法实现。

  1、 美元经济基础牢固,美元指数难以遂愿。美元指数走向难以改变与美国经济牢固密切关联。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给予美元支撑,因为这一指标继续保持3%的增长力度,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经修正后年率增长保持相对稳定,虽然低于前一个月预估的增长3.2%,也低于市场预期3.4%,但美国经济增长的消费基础明显突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主要体现了个人消费开支的积极贡献,个人消费开支在第一季度回升3.5%,略低于首次预估的3.6%的增幅,但仍是自2007年初以来的最高增幅。而在2009年第四季度,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仅为1.6%。而经济指标向下调整的主要压力来自进出口数据,进口增长快于出口,因而拉大了当季贸易逆差,拖低经济增长幅度。同时美国其他相关指标依然稳健,包括耐用品订单等都有利于美元走强,经济差异难以改变美元强势态势。但是从美元技术性角度看,美元贬值不可搁置,未来美元贬值寻机至关重要。

  2、 欧元问题复杂扩大,价格方向无法正常。近期伴随欧元价格的弱化趋势,一方面国际舆论担忧欧元未来前景,进而恐慌性心理惯性推进时欧元贬值的重要原因,更何况欧元经济基础相当脆弱;另一方面则是欧元区内部问题难以解决,负面因素不断压低欧元,尤其是与美元比较性因素是欧元上涨难上难。虽然目前欧元区国家认为欧元处于合理价格之间,国际机构也认为目前的欧元价格有利于欧元区,但是这种价格却进一步加大投机因素,未来将更加不利于欧元价格把握。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兼法国央行总裁诺亚表示,欧元在近几周大幅走软后目前已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这对欧元区的出口是个好消息,欧元当前的水平接近其长期均值。而从历史经历看,欧元1.20美元水平是美欧都可以接受的中间水平,但对欧元信心影响较大。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负责人苏巴猜则指出,欧元贬值是很自然的趋势,将有助于解决欧元区的信贷紧缩问题,无需感到惊慌,这将有助于解决欧元区问题。但是一周不利于欧元价格因素继续扩散,欧元上涨面临巨大阻力,进而难以实现美元策略需要。

  3、 其他价格因素交叉,影响汇率把握调节。一周除去汇率因素外的其他价格指标错综复杂,石油上涨达到快速,黄金不落继续扩大,进而汇率因素继续集中美元主线的控制性,反之这些因素继续干扰美元策略的运用。而在价格变动中,美元也具有矛盾性,一方面价格走向本意在于推进货币政策的反转,但是美元控制力有限,美元继续维持现状与自我准备不充分有关;另一方面价格反复性在于形势和局面错综复杂,美元外围环境的匹配难以到位,美元贬值也在观望,这中间也是各国货币政策的变数。因此,金融市场价格组合直接影响汇率问题,同时汇率政策取向也直接连接全球价格走向,两只之间既是相辅相成,同时也是相会制约,错综复杂需要多元化和多角度论证和考量。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美元贬值在找机会和条件,美元升值已经不可承受。

  预计未来市场价格面临调整,汇率方向将发生逆转,但是经济环境和价格组合将需要进一步调节和等待,美元贬值意愿和策略需要等待和观望,一旦气候形成,美元贬值将快速和大幅度。短期美元继续探求下行1.30美元,随后依据价格加快进程,其他货币将随从,日元贬值或许是欧元升值的先兆,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