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预测房价 信专家莫如问章鱼哥?

来源:中证网
2010年07月16日16:17
  国家统计局表示,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11.4%,涨幅较5月份的12.4%有所放缓。国家统计局称,6月份房价较5月份下降0.1%,5月份较上月涨0.2%。在连续15个月上涨后,6月份城市房价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有专家出来表示,环比首降这说明全国房价“拐点”正式确立。下半年,房价将会维持下跌态势,预期明年一季度会触底。究竟能触底到什么样的程度,专家说,三成左右。

  但媒体的联合调查却是另一番数据,85.7%受访者表示尽管数据出现拐点,但并未实际感受到房价下降;14.3%则表示目前市场尚不明朗,仍需观察;针对全国房价最新数据,71.4%受访者认为环比降幅太小,房价仍过高,认为“市场正在趋冷仅是统计数据表面说明的问题”的受访者比例均为14.3%;85.7%的受访者将此次全国性房价下降定性为房价飙升后的阶段性下调。

  另一个对比数字是,截至6月份,中国城市房价已连续15个月同比上涨。2009年的房价基数有多高,想来略有关注都明白。这环比下降的,能跟之前旋风一般的上涨速度怎样作对比?

  当然,从乐观面来想,房价没有继续疯涨,已经要谢天谢地了。可是即便这样,或者再乐观一点的信任专家的拐点说和明年的触底论,这房价又能理性回归到什么程度?涨,买不到房的人要闹别扭;跌,投资房产准备大赚一笔的难道不会郁闷?向左向右,是涨是跌,横竖是有一帮人要不高兴的了。

  关键是,宏观经济还得依赖房产拉动。虽然专家说了要跌,可是哪一次专家预测房市下行的时候准过呢?远不说,近的看看3月的倒春寒时,专家说要跌,结果不立刻来个小阳春。所以,信专家真不如去拜章鱼哥。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