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烟台保监分局部署财险公司非车险业务自查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7月16日10:17

  本报讯【记者 姚慧】为贯彻落实山东保监局“制度落实年”活动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烟台市非车险业务市场秩序,保护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近日,烟台保监分局对辖内财产险公司的非车险业务进行整顿规范,并在组织现场检查之前要求烟台市各财险公司对非车险业务开展自查。

  据介绍,烟台保监分局部署的此次自查主要内容包括5个方面。一是是否严格遵守报行一致的原则,认真执行报备或报批的条款费率;二是能否真正实现并执行“见费出单”、分期付款业务系统自动控制、团险业务集中打印保单等要求;三是是否存在不规范操作、虚假批退、利用批单退费及注销保单等形式冲减应收保费等行为;四是是否存在阴阳保单、系统外出单、假赔案等行为,赔款支付方式、支付对象、支付手续是否符合要求;五是能否通过信息系统实现业务来源与手续费提取、业务系统与财务系统信息以及核心信息系统数据与代理业务电子台账信息的一一对应关系、代理手续费的支付是否符合要求等。

  据了解,烟台保监分局成立以后,分局的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深入各级保险机构,认真开展调研,了解分析烟台保险业的运行情况,逐步理顺监管思路,明确监管要求和重点,积极参与指导了烟台保险业组织的“让消费者满意”活动,同时,还指导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制定保险营销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规范营销员流动秩序等。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