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3年央票放量发行利率下调 央行或加大回笼力度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7月16日09:42

  商报讯 昨日,央行放量发行1600亿元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回落至2.65%,小幅下调3个基点,打破了此前连续三期持稳的状态。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本期央票利率回落主要在于其放量发行以及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的步调显现,央行后期有可能加大资金回笼力度。

  央行昨日共发行2050

亿元央票,其中3年期央票发行1600亿元,创下3年期品种重启之后的新高,较前一期220亿元的发行量飙升逾6倍;3月期央票发行450亿元,较上周发行的100亿元大增超3倍。

   昨日公布的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2.9%,较5月份下降0.2%。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国内经济增长回落是意料之中的事,该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中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通胀压力已经有所减轻。

  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随着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经济减速的趋势已经明显;同时,3年期央票发行量如此巨大,表明在市场资金面重回宽裕的情况下,机构配置需求进一步释放,央行基于上述两点,为了维护市场稳定,也会相应下调3年期央票利率。

  另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2590亿元。周二周四于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400亿元,同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190亿元,低于上周的1550亿元,较前几周也有较大幅度的减少。至此,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八周实现净投放,累计向市场净投放资金9770亿元。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银行资金面的持续缓解以及净投放量大幅缩水,后期资金可能会再度开始净回笼。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剩余时间内仍有高达1.1亿元的央票及正回购到期,各期限央票的发行额可能会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