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上市首日 农行2分钱守住发行价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9:22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中国农业银行在万众瞩目下如期登陆A股,全天走势平稳。业内人士估算,约有30亿元左右的资金在发行价附近守卫。截至收盘,农行报2.70元,涨0.02元,涨幅0.75%,换手率39.18%,成交金额109.5亿元。

  昨天早上,农行开盘涨2.24%,报2.74元,早

盘一直在2.70元至2.72元之间徘徊。午后约从13时40分开始,农行股价一度距离2.68元的发行价仅1分钱。下午盘口显示,一直有1100万手左右的买单护盘。受农行上市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大盘开盘走低后虽然一度翻红,但尾盘出现跳水。整体来看,两市九成多个股收跌,沪综指以跌幅1.87%收市,“工中建”三大银行走势十分低迷,跌幅在1%以上。除了农行外,银行板块全线飘绿。

  银河证券有关负责人分析,农行的上市表现符合预期。也有机构表示,机构大单力保农行上市首日没有出现破发,但不排除此后出现破发的可能性。

  昨天下午,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宣布,农业银行A股发行总市值达到7832亿元,符合大市值IPO快速进入指数的条件。农业银行将于7月29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上证超大盘、沪深300、中证100等成份指数。

  根据上交所公告,金丰投资上海电气海通证券广船国际泛海建设等股票被相应调出。本次调整后,上证18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从72.21%提高到77.52%;上证5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从56.99%提高到61.87%;沪深30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从66.08%提高到69.97%;中证10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从51.87%提高到55.82%。

  农行H股将在今天上市交易,发行价最终确定为3.20港元/股。农行公告称,H股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得4.87倍超额认购,一手中签率100%。若绿鞋全额行使,农行A+H股IPO将在全球募集221亿美元,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IPO。届时,四大国有银行将全部完成A+H上市。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