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五届合众助学行 > 最新动态

合众粤分响应号召将第五届助学行纳入人大扶贫工程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7月15日16:17

  经国务院批准广东省自2010年起将每年的6月30日设为“扶贫济困日”。广东保监局于6月13日向全省各保险机构发出了落实“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特急通知。广分行政部敏锐的资源整合意识快速促成了广分合众第五届助学行活动与省人大扶贫项目的无缝结合,即将人大扶贫部分特困户的学生作为广分本届助学行活动的重点资助对象,同时联合各社会团体及广大爱心人士针对贫困村开展一系列爱心捐助、教育援助、一对一家庭帮扶等活动,广泛宣传扶贫济困、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并饯行合众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6月28日亲赴新丰深入农村探访贫困家庭时,人大扶贫项目组汇报了合众助学行的活动计划后,得到了欧广源的认可。次日,广分合众助学行活动小组即刻行动,再次携手与“天下”车友会驱车数小时前往新丰县黄磜镇探访慰问三坑村的贫困家庭和学生。

  6月29日中午,合众助学行小组到达新丰县与前来接应的省人大扶贫办驻黄磜镇的欧世雄主任会合,经过一个小时的崎岖山路到达黄磜镇,在镇政府书记的带领下,继续翻山越岭,来到三坑村,青山绿野,碧水蓝天的生态美景让人如游画中,但不时闪入眼帘的黄土屋、坑洼不平的泥泞路和远远打招呼的黑瘦村民,提醒着大家无论怎样的美景都没办法掩盖这里的贫穷。三坑村村委就在三坑村小学的门口,在简陋的几间房内几位村干部介绍了三坑村贫困户和三坑小学的情况。当助学行小组拿着相机、摄像机走进学校时,二年级的一个班刚好考试完,十多位小朋友远远的就冲着镜头招收手,还一边喊着“叔叔好!”、“阿姨好!”,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在简陋的教室、破旧的桌椅的映衬下让人不尽感叹:生命是如此鲜活!据说已经有企业准备捐建图书室和其他配套的设施,省人大扶贫办希望合众助学行能配合“帮扶到户”的扶贫要求将助学重点放在对学生生活费的补贴方面。

  经过连日暴雨洗礼多处有塌方痕迹的村子在烈日的炙烤下显得格外寂静,不时有一只或几只黄色、黑色的狗迎来跑去。路上恰遇正要出门下田的黄耀双一家三口,父亲和欧主任说今天女儿放暑假了,可以多个帮手干活,十五岁的女孩听说要拍照匆忙把草帽摘下来咯咯笑着躲在母亲身后。黄耀双全家七口人种了5亩油茶,大儿子智障,两个女儿外出做保姆,一女一子在读初中,目前还是入不敷出的状况。继续踏着泥路前行,来到黄权芬家中,只见到爷孙俩,黄权芬在县城打零工,妻子因贫穷离家,两个读书的女儿在学校参加期末考试,寄宿在隔壁叔叔家的小女儿被爷爷带过来,八岁的小女儿看上去不过五岁,却很懂事地用普通话翻译爷爷的当地语言,还带着大家参观仅有的两间简陋的房屋。下午四点的太阳依然热辣,大山的那一边是黄永坚的家,大面积的绿色是稻田、油茶、一丛丛高耸的竹子、野树,走过湿漉漉的田间小径、翻过流水哗哗的残断危桥,终于看见若隐若现的一家农户,一半是石头一半是木栏围起的矮矮的围墙,有几只蝴蝶在墙外的草丛中翻飞,小狗也跑了过来,这里就是黄永坚的家,如果没有贫穷,这是多少人向往的世外桃源呀!可是交通闭塞却让年轻有志的黄永坚陷入了困境,妻子不堪贫穷远嫁他人,两个儿子都在读小学,小儿子心脏病让他背了几万元的债,家里还有年老的母亲和弱智又残疾的弟弟。现在靠种5亩油茶和一个鱼塘养家,得知人大扶贫项目扶持他养鸡,黄永坚高兴的像小孩子一样拍手跳了起来。快出村口时恰好碰到了靠偷树养家的黄耀培,他刚刚从学校接了放暑假的儿子回家,又是一个单身的父亲,女儿读初中,儿子读小学,前期因为是从外地迁入没田更种,到处偷树卖钱养家,目前省人大扶贫办已提供油茶田和树地,并劝戒他有了田好好劳动,养好两个孩子。下午6点多暑气仍未褪下,返回黄磜镇休息时,两位老师带着扶贫项目组重点推介的“辍学孤儿”曾同学来到了镇政府,这位瘦小的女孩是14年前一农民在山上捡回的弃婴,后来送给一对有精神病儿子的老夫妻做孙女,小女孩长大后读书一直名列前茅,现在已上初二,因患胃病无钱医治在家休息准备外出打工,但她舍不得放弃读书,依然隔段时间来学校交作业。曾同学非常大方地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也许是她不同的身世、也是是她的聪颖董事,大家对曾同学都喜爱有加,并鼓励她一定要坚持读书,吃饭不能太节俭,其他的事情大家会帮她解决的。

  黄昏的山村更加美丽、宁静,披着夏日的余晖,助学行小组再次踏上曲折的山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却留在了心里,7月,合众助学行将在全省召集合众员工及广大社会爱心人士,为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和帮助,预计将持续组织自驾助学十次以上,尽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扶贫助学的队伍,帮助到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来源:合众人寿)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