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租金回报远高住宅 写字楼投资成低迷楼市亮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15日14:21

  前不久,于先生跟朋友合伙购买了市中心一套写字楼,50平方米的产权写字楼每平方米 1.2万元,总价60万,在支付了30万的首付后,又贷了30万的10年期贷款,平均每个月还款3200元左右。

  于先生告诉记者,他投资的写字楼位置比较好,在购买之前,开发商已经把写字楼出租给一家制药公司的济南代办处,目前每个月的租金是3700元,刨除税费后,能够保证贷款跟回款的持平。

  “其实在买写字楼之前,也比较犹豫,几个朋友都是有多套住宅了,后来一问市中心的核心地段,写字楼才1万多,现在很多比较偏远的住宅都过万了,而且这套房子已经出租出去了,考虑到该区域将来的租金还得升值,就出手了。”

  信贷政策调整写字楼市场波动较小

  其实不少像于先生这样的稳健投资者更愿意购买好地段的写字楼。开元广场的丁强表示,近期去开元广场看写字楼的比较多,面积都是50平到600平的,适合一些品牌公司进行办公运营。

  他表示政府连续出台政策以后,遏制房价的上涨,尤其是针对二套房、三套房、多套房以及异地炒房的政策,有效地遏制了住宅市场的投资投机情况,“但是闲余资金还得寻找出路,在这种情况下,稳健的写字楼市场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分析说,首先写字楼投资原来的首付比例就是5成,基准利率为1.1倍,信贷政策调整对写字楼影响较小。邦泰地产的张展告诉记者,目前其代理的圣凯财富广场的写字楼有10多套,基本上都是150平左右的,销售情况还不错。

  租金高较高收益打动投资者

  前不久,在圣凯财富广场销售现场,销售人员给大家算了一笔账,以109平的写字间为例,按照目前对外租赁的较低的价格 2.3元为例,一个月该写字间的租金也在7500多元,即使缴纳一系列税费,价格也相当可观。

  一位从事设备工作的购房者也现场表示,该区域109平的小三房的住宅,即使装修得非常豪华,也很难达到3000元的月租金,很多甚至只能租赁到2000元左右。而目前该区域写字楼价格要低于同区域的住宅价格。

  丁强表示,一直以来人们把主要的目光集中在住宅市场上,写字楼一直处在一个比较稳定的市场下,价格不是很高,投资价值还比较高。

  他还表示,“其实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成全了写字楼市场,但是也不会造成写字楼市场的过热,毕竟写字楼市场一直以来就是一个平稳需求的状态,不是一个政策出台就能改变了方向。” (记者 刘万新)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