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担心信用卡空卡套现 提高了刷借记卡门槛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7月15日10:41

  常去逛小店的市民可能留意到,小商户POS机不能刷信用卡购物了。7月14日,记者走访南京路、香港中路、中山路等几处超市和商场发现,酒店、超市等大型商户和对公POS机仍正常使用,而小商户POS机则不再接受信用卡消费。受此影响,小商家生意缩水不少,喜欢刷卡消费的市民

也觉得不习惯 。为什么突然不让用了呢?银行方面表示,这主要是担心有人用信用卡空卡套现。

  市民:小店不让刷信用卡了

  刚上班不久的李莹是典型的“卡奴”,由于喜欢逛街购物,她去三家银行办了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衣服、手里资金又不足时,她就会拿出卡来救急。但最近她发现,平常爱逛的几个地方都不能刷卡了。“我上次看上一双高跟鞋,结果店里不能刷卡,我只好选择了放弃。”

  “不如以前方便,出来逛街要多带现金。”25岁的李俊说,平常自己很爱买衣服 ,几乎两天一小刷一周一大刷,可是自从小店不能刷卡后,她就开始携带大量现金逛街了。“特别是像这种韩国店,一次买两三件衣服就要上千块钱 ,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不过这样也好,花起现金来节制多了。”

  不能刷卡交易减一半

  7月14日,记者在南京路便利店以及香港中路几个大型购物商场以及中山地下商铺进行了调查。大型超市、商场仍能刷信用卡,但小商户则不让刷了。

  “现在业务量确实少了不少。”爱购一家卖外贸鞋的老板宋京说,今年过完年没多长时间就不能刷卡了,店里的生意备受打击,少挣不少钱。宋京说,来店消费的很多都是学生和刚工作的白领,以前手头没钱可以拿信用卡买,但现在只能等有钱了再买,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生意溜走。一个卖韩国衣服的小店负责人张小姐说,“以前每天最少刷十几笔单,每个月300笔左右,可自从不让信用卡刷卡后,交易量明显下来了,真不明白为什么这样做。”

  银联:对公POS机不受影响

  青岛银联一位负责办理pos机业务的林姓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银联对POS机申请非常严格,只有有营业执照 、税务登记证和身份证才可办理,证件不齐的对私用户现在不能申请了。“把小店注册成公司,普通借记卡可以刷。”

  银联相关人士则表示,“个人商户开通的POS机难以管理,所以先暂停了业务 ,对公POS机不受影响,酒店、商场、超市等仍然正常使用。”此次不能刷信用卡的仅是以个体工商户名义办理的POS机刷卡,以公司名义安装的并不在禁止之列。记者采访获悉,目前不少银行关闭了针对个人商户的POS机刷信用卡功能,但其他以公司账户申请的对公商户的POS机则不受影响。

  银行:怕信用卡非法套现

  “银行主要是为了打击非法套现行为,因为没有真实交易背景,容易造成坏账。”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的王先生表示,“一旦被银行发现可能会导致您的信用卡冻结,甚至影响您的个人信用记录,所以在实施套现之前务必慎重考虑。”

  “空卡套现是在信用卡信用额度用完的情况下,从信用卡中套取现金,套取的金额可以是信用额度的数倍。不过这种套现完成起来比较困难,而且只有少数银行的信用卡可以空卡套现 。”相关人士透露,通常是套现中介带当事人去商家购买大型物品,通过分期付款方式刷卡埋单。“然后中介给你现金并收取手续费,买出来的商品,中介通过某些手段退回给商场。”

  ◎小贴士 套现与取现的区别

  所谓信用卡套现,就是利用pos机的信用卡收单业务,以刷卡消费的方式从信用卡中透支提取现金。跟正常的信用卡取现相比较,刷卡套现不仅透支额度大很多,而且因为是以消费名义取现。提现的行为本身不违法。如果套现之后不及时还款,或者借用别人身份证办理信用卡,恶意刷卡消费和套现,这就触犯了法律。

  套现与银行柜台或ATM机上取现有明显差别。在银行柜台或ATM机上取现,需要给银行3%的手续费,另外每天要支付银行万分之五的利息,取现额度一般也只是信用卡可透支额度的30%到50%。套现则是刷卡消费后不拿商品,而是商户给你同等金额的现金,套现是有免利息时间,同时可以全额度或翻倍额度套现。记者丁辉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