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避险情绪助推金价站上1210美元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旭光
2010年07月15日07:19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重燃,促使国际金价最终重上1210美元,创下本月新高。截止昨日17时30分,国际金价仍在1210美元/盎司之上震荡。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大幅收涨。COMEX-8月黄金期货合约上涨14.80美元,报收1213.50美元/盎司,盘中最高触及1218.80美元,为7月1日以来的高点。多位黄金分析师表示,近来金价多次回调促使实物买家进场,葡萄牙主权债信评级被穆迪下调,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恐惧,避险买盘明显增加,促使金价重返1200美元之上。欧元兑美元触及两个月高位,5月美国贸易逆差意外扩大,令美元承压。

   富源金业(北京)交易总监刘洋溢认为,技术指标总体给出短线可能延续反弹,但目前预计反弹幅度不会很大。

   昨天,天津润茂贵金属公司发布《2010下半年黄金市场分析报告》。报告认为,在未来三四个月(9月-10月)内,金价很可能出现强势上扬的极端走势,年底见到1400-1500美元。报告撰写人、天津润茂贵金属公司高级分析师周游表示,从长期来看,不可避免的将出现通货膨胀。黄金是抵御通货膨胀的有力工具,通胀的出现将推高金价。

   7月12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304吨,至1,314.819吨,为6月29日以来首次增仓。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