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马光远:三套房贷若放开 “最严房产新政”将夭折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14日10:15
  近日,随着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揭晓的临近和高层的频繁调研,关于房产新政即将松绑的传言在坊间热议,并且言之凿凿。

  的确,如果银行悄然松绑三套房贷,对于成效尚不明显的新政究竟意味着什么可谓不言自明,本轮房地产新政之所以被誉为史上最严,无非是实行了罕见的信贷政策,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提高至全球最高的50%,而对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的地区,银行可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因此,本轮房地产的严厉程度源于严格的信贷政策,如果部分城市的银行基于形势的判断,悄然放开三套房贷,则势必会被全国各大城市的银行效仿,并演化成全国一致的“银行放水”逻辑。三套房贷放开之后,二套房贷以放松所谓的“改善性住房”之名放开就只是时间问题。几乎可以断定,被誉为史上最严的“房产新政”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因为银行再一次的“自发行动”,将面临全面溃堤和夭折的危险,所谓史上最严新政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短”的房产新政。 (马光远 作者系经济学博士)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