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海外及周边市场

穆迪下调葡萄牙评级 金价创近4周来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9:20

  新华网芝加哥7月13日电 由于穆迪公司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令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再次感到忧虑,纽约商品交易所13日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4.8美元,收于1213.5美元,涨幅为1.2%,创下自6月17日以来主力合约的最大单日涨幅。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3日将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自Aa2下调两个等级至A1,显示出该国公共财政状况堪忧,经济增长前景黯淡,这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刚刚有所恢复的信心又遭受重挫。当日明显增加的避险买盘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利好因素。

  美国铝业公司12日收盘后率先公布二季度财报,结果远远好于市场预期,为正式拉开帷幕的美国上市企业最新财报季奠定利好基调。不仅如此,该公司还调高了今年全球铝需求预期,有力提振了黄金、白银、白金等金属类期货价格。

  另外,分析人士指出,在之前五个交易日中,黄金期价有四个交易日都收于每盎司1200美元下方,连续回调的金价吸引实物买家入场,而当日美元汇率走软,国际油价全面走高也为黄金期价提供有力支撑。

  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34.0美分,收于18.257美元,涨幅为1.9%。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0.1美元,收于1535.4美元,涨幅为1.3%。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