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郑州多数银行发放三套房贷 首付多在55%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0:58
  上海多家银行对于第三套房贷的发放已经悄悄松动,改变此前“原则上暂停发放”的做法重新“开闸”。今年4月,郑州一些商业银行开始暂停第三套住房的贷款发放。昨日,记者调查了郑州市多家商业银行,发现第三套房贷也在松动,多数银行已经可以办理,只不过首付比例及利 率水平很高。首付款多在55%以上,贷款年利率甚至高达7.12%。

  第三套房贷首付款最低50%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郑州市多家商业银行。

  浦发银行有关人士介绍说,第三套房贷目前可以做,只不过年利率要在基础利率5.94%的基础之上上浮20%,达到7.12%。首付不低于六成,当然这些都是最低标准。“第四套房贷,我们现在是肯定不做的。”

  招商银行有关人士介绍,第三套房贷首付款要求最低是50%,年利率要在基础利率5.94%的基础上上浮12%。

  工行对于第三套房贷,则是首付55%,年利率要在基础利率5.94%的基础之上上浮1.1倍以上,就是比1.1倍还要高一些。“第三套房贷虽然可以做,但是目前做得较少。”

  建行的说法也差不多,第三套房贷首付款60%,利率要在基础利率1.1倍的基础上根据具体情况再提高。

  交行有关人士说,第三套房贷还可以做,只是需要提供最近一年的社保凭证或者缴税凭证,首付款为55%,利率是在基础利率之上上浮15%。

  不过,中行有关人士昨天明显表示,现在不做第三套房贷。

  不少银行二套房还是认“贷”

  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6月4日联合发出通知,二套房的认定不仅要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严厉政策。

  不过,各个方面对于二套房界定,向来模糊。由于外地房屋登记系统部分没有联网,可能造成核查时的漏洞,对于如何认定二套房仍需出台具体操作细则加以完善。即便是本地,银行也没法查到客户名下的具体房产数目。

  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银行其实实际操作中仅仅是认“贷”,很难做到认“房”。工行等国有银行依然以央行征信系统的贷款记录认定第二套、第三套房,即有两次贷款记录再申请房贷,才被视作第三套。

  各家的情况不一样,有的商业银行房贷政策正在变严。昨日,交行有关人士称,这两天交行的第二套房贷政策将有所改变,变得更为严格,由原来的认“贷”改成认“房”。第三套房贷也可能变得更为严厉。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