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北京房价6月降幅0.4% 楼市供需矛盾或将逆转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8:55
  6月份,北京房价同比上涨11.4%,环比下降0.4%。其中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环比价格大幅下滑0.9%。

  价格的松动带来了成交量的攀升,表明房地产开发商“以价格换成交”的市场策略初步见效。继前一周新房日成交突破250套关口之后,本周楼市成交量继续保持稳定态势。自6月中旬以来,京城楼市日均新房成交量一直保持在300套左右,二手房则保持在350套左右。

  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7月前两周,全市共发放预售证11个,而在6月上旬却只有可怜的3个。目前,开发商已开始低价放盘,这直接拉动了新房成交量。与此同时,北京二手房价格也开始趋稳,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已经保持在某个价位将近一个月,预计部分原本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会在近期纷纷出手购房。

  业内看法

  楼市供需矛盾或将逆转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一半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和滞涨,40个城市二手房价下跌和滞涨,表明市场颓势趋于明显,而下半年的大规模供应量将让房地产商更加头疼。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无论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还是土地购置面积,均较去年大幅上涨,这也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将有大量供应入市。但在新政影响下,楼市需求没有增加,这将导致供需矛盾减缓甚至发生逆转。从现在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年中报看,相当一部分企业上半年就未能完成原计划销售任务的一半。

  林蕾认为,新出炉的房价数据表明,楼市新政已经达到预期效果,全国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根据市场规律,在二手房房价下跌之后,新房价格也将随之下滑,预计9、10月份新房市场或迎来全面开跌的局面,直至明年初降势才会得到遏制。(涂露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