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全球经济震荡助推金价 股民和炒楼客转炒黄金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7月07日12:48

  投资方式有七种

  实物黄金最安稳

  时下,黄金投资方式大概有七种,即杠杆交易的黄金Au(T+D)、黄金期货;黄金股票;非杠杆交易的纸黄金、银行品牌金、金交所或黄金公司推出的金条金币、与黄金关联的结构性理财产品。

  据记者调查了解,目前黄金市场上投资者普遍使用的投资方式主要有实物黄金、纸黄金与银行新推的黄金业务。

  以往,纸黄金以其投资成本低、流通和买卖机制灵活而更受投资者青睐,它是与炒股有极大相似度的品种,因此,很多人将纸黄金称做是“炒金”。其获利方式无非是低买高卖。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在选择开户银行时应该仔细了解其结算的币种与交易报价的依据,基本上是依据国际金价计算或金交所提供Au99.99品种的交易价格计算。

  如今,随着银行回购渠道的增加,纸黄金的吸引力似乎渐渐淡去,越来越多资产雄厚的客户开始转向购买实物黄金做中长期投资,市民刘先生就是这样,他告诉记者:“虽然持有纸黄金也能获利,但它与有‘大黄鱼’、‘小黄鱼’俗称的实物黄金相比,带给投资者的心理享受是不一样的,缺乏满足感。尤其是在经济危机和通货膨胀阶段,出于对未来的不确定,实实在在的黄金可以让人感到踏实,甚至还有那么一点成就感。”

  从刘先生的话中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现在相当部分的投资者买入实物黄金且采用囤积战术了,他们认为,这种投资既能抗通胀,积攒财富,又能传承后代,还可以避免遗产税。

  从黄金的交易角度讲,实物黄金与纸黄金均属于非杠杆交易,非杠杆交易还包括银行的品牌金和黄金理财产品等,一般情况下,银行的品牌金要比金交所或黄金公司提供的裸金贵一些。

  而与非杠杆交易相对的,还有黄金杠杆交易品种,即主要有黄金Au(T+D)、黄金期货与黄金股票。前两者均可以做空。事实上,黄金Au(T+D)业务与黄金期货在性质上有许多相似,两者均存在10倍或以下的杠杆,所以风险也被放大,做空或做多时都要注意,一旦亏损则会翻倍。

  不过,它们间最大的区别在于黄金期货是一种标准化合约,它拥有约定到期必须交割的时间,如6个月、12个月等,而Au(T+D)不存在这一硬性要求,持仓多久都没关系,同时,该种方式还可以将账面上的黄金变为实物进行交割提取,而并非完全是一纸“空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