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原创]从深度套牢到赚钱 散户MM的股市赚钱笔记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作者:大眼妹妹
2010年07月05日06:53

  最近股市一片凄风惨雨。而我这只小小的菜鸟,自从四月份入市之后就一直没有消停过,被股市中的狂风暴雨打得不知所措。因此,特记录我这些日子的炒股经历,也算是见证自己投资股票、在不断亏损中的一个学习过程吧。大眼妹妹从今天开始写炒股笔记啦,至于为什么叫笔记而不叫日记,我觉得笔记比较恰当一点,因为我不会每天都操作,所以不会每天都记录炒股动态,所以这个贴子的题目就叫炒股笔记。>>来搜狐理财社区逛逛吧

  坦白一点说,凡是投身股海的人,都是想挣钱的人, 我也不例外。所以,我的贴子标题是“大眼妹妹炒股笔记:见证我的股票赚钱史”这个标题够彪悍的吧,实话说,我炒股就是奔着赚钱来的,不管赚多赚少,反正有得赚就好。短期目标是每月能挣个房租水电费,至于长期目标,目前还没想过。



  我的炒股赚钱之路,从今天正式开始啦!

  另外,这个标题我看着挺舒坦的,不管赚不赚,首先有个心理暗示嘛,好象自己真的挣钱了一样,我要让这个炒股笔记见证我的股票赚钱之路。

  对于股票这玩意儿,我是又爱又恨。爱的就是它的刺激心跳的感觉,看到人家大把大把的挣炒票,感觉这钱挣起来真容易啊, 恨的就是有多少小散户套牢在股市动弹不得,那一条条K线简直是无数小散户的血泪史。

  所以,我炒股,有两个原则:一是坚决不能投资太多,入市资金不能超过两万。二是要容易满足,挣5%以上要懂得止赢,亏5%左右要懂得止损。这是我给自己设计的炒股底线。

  其实在股市我只能算是菜鸟一只,虽然我的股龄已有三年多了,从07年全民炒股的时候就投身股海,一直到现在深度套牢,这些暂且不表,因为我的帐户一直让朋友在帮我操作,不管盈亏都不能算我自己的实战。所以至今我还是一个连K线也看不懂的菜鸟。三月份,我把帐户从朋友手中拿回来了,准备自己亲自来玩一把,也来体验一下股市让人心跳的感觉。

  帐户拿回来之后,从三月份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我还没有亲自操作过,最近一直在犹豫,因为犹豫,错过了很多机会,造成了一些杯具。

  犹豫一:一直看好000061 农产品,证券公司的朋友也极力推荐这支股票,我看也分析了它的一些财务数据,感觉业绩不错,值得持有,于是一直等待机会入市。但是由于我的犹柔寡断,错失了良机。有几次委托14元差点成交,但由于几分之差失败。这不,今天就发生了杯具,000061今天涨3%以上。如果我不那么犹豫,至少能挣3-500元,这个月的房租就解决了。

  犹豫二:前一段时间朋友推荐有色金属豫光金铅,推荐的时候它的价格是19元多吧,想等它回调再买,结果一等它又上去了,现在20。68,我这一犹豫,暂时又没机会了。

  我的炒股经验一:看准了股票,就要果断下手,有时候不要为了那一分两分钱错失良机。

  所以,根据一段时间的观察,今天上午我果断出手了,出手的结果可能会让同学们大跌眼镜,因为我买了1000股600208,地产股,新湖中宝很多朋友都不看好,因为地产股最近走势低迷,虽然房价在上涨,但是由于国家政策不明朗,貌似有些论断在打压房价,所以,地产股最近一段时间并不走强,有个朋友甚至跟我说,你买地产股就等着被套吧。

  据我的观察,地产股虽然近期不太走强,但是新湖中宝这支股票应该还好,因为在地产中它还有期货概念,而且09年它的业绩不错,4月1日刚刚分红配股,10送5股派0.6元(含税)。在它分红的当天,股价一度涨停,但是这一段时间却持续下跌,我想现在应该差不多跌到低点了。所以就准备出手了,我的目标购买价格是6。0-6。10元。

  上午开盘它的跌幅就很大,都快跌3%了,我认为这就是买入的好时机,在6。10元的时候我以6。05的价格委托了1000股,因为吸收了以前的经验,我本来准备委托6元的,呵呵,最后委托了6。05元,我还在想着它会不会成交的,结果它一下子窜到了6。05元,甚至到了目前为止的最低价6。0元,理所当然,我委托的1000股成交了。

  心里那个鸡冻啊,虽然以前我也操作过一两次,但是没有这次操作这么鸡冻,因为这次操作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操作,以前那个证券自己操作的时候背后有朋友罩着嘛,所以在成交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好鸡冻。

  鸡冻片刻之后,心情就平静了,因为股票交易是T+1,已经委托成功了,今天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不管今天涨跌,后续没法再进行交易,所以安心做事吧,呵呵。我的目标价是6。5-7。0元,一到了这个价位就马上撤退,不能贪恋。

  我的炒股经验之二:当股票到了自己预设的目标价之后,一定要及时离场,要学会满足,不能贪恋高点,否则有可能被套牢!

  收盘时看到我今天买入的1000股600208,至今还是红的,亲爱的,给我争气点吧,我还指望你帮我赚回我的房租呢。>>>进来看看作者其他的理财经历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搜狐理财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