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武汉版楼市调控抬高预售门槛 销量房价持续下降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7月02日11:05
  武汉低层(含4层)、别墅等商品房预售标准本月起抬高,且规划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含3万)以下的楼盘须一次性开盘。在5月该市清查开发商违规行为后,“地方版”楼市调控政策接连出招。

  昨日武汉市房管局公布2项商品房预售文件,其中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等,这些限制性政策与住建部4月公布的预售制度一致。

  但武汉略微提高部分商品房预售门槛。以往别墅类项目和低层(含四层)主体结构封顶就可申报预售许可证。但今后,别墅土建工程完工、低层封顶且完成砌筑工程后才能预售。

  此外,建设部授权各地自行确定商品房预售许可的下限规模。武汉市昨日明确:规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含3万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应一次性申报预售许可证。规模超过3万平方米的楼盘,每次申报预售面积也不得少于3万平方米。拿到预售许可证要在10日内公开全部房源,明码标价,不得分批销售。

  该市房管局介绍,预售许可的最低规模不少于3万平方米的规定在3年前就已出台,但次年因遭遇金融危机,为刺激经济、救活楼市,这一制度“搁浅”。此次重申后,对不符合申办要求的楼盘将一律停发预售证。

  今年4月起国家一系列“组合拳”控制房价过热,收紧房贷、加重税收,严禁非房产主业央企染指房地产。地方版调控“药方”也相继问世。但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邓宏乾评价,与国家措施严厉相比,包括武汉在内的各市态度却温和。这主要是考虑房地产业链条长,打击过度或将影响地方经济。

  尽管如此,武汉楼市已呈不断降温迹象,销量、房价连续两月双降。初步统计,上月该市商品房销售仅8000套,比5月降2成,与4月比跌去近半。同时,继5月后上月商品房均价继续小幅下探。自2009年后,房价由升转跌亮出“信号灯”。

  虽然价格并未大跌,但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整及重大改变只是时间问题。(湖北日报 记者江萌、通讯员余琍、屠浩文)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