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九成购房者认为房价高 六成人认为楼价会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2日10:25
  上周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购房者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房地产调控新政影响,六成购房者预期房价会继续下跌,幅度高于一季度。受价格预期影响,超过五成的购房者进入观望期,另有两成购房者延迟了购房计划。记者近日走访多家中介了解到,他们普 遍认为上述调查情况很符合东莞的现状。

  购房者认为房价偏高

  调查显示,90%左右的购房者认为房价高。在普遍认为房价过高的前提下,受房地产调控新政影响,二季度59%的购房者认为房价会下降。同时,认为房价会上涨的购房者也从一季度的39.9%大幅下跌至二季度的13.5%。

  对此,启富置业市场部经理林晶分析认为:“这个调查结果基本上符合东莞的情况。首先,购房者认为房价高是正常的,当然还有部分可能是他们的心理价位本身就较低或者他们希望通过社会舆论的压力来促使房价下降。”

  信诺地产经理苏敏红说:“万科、光大等知名发展商带头降价,导致东莞楼市出现以价格战为主的营销战,从而带动二手房价格的变化,所以东莞的楼市价格会进一步回落,销量回升,随着小发展商的进一步跟进,预计下半年整体楼价回落较为明显,成交量上升。”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

  调查还显示,受房价走势影响,有54.8%的购房者打算暂时观望;20.9%的购房者决定延迟购房。“现在的东莞楼市,观望的情绪也非常严重。”世安居不动产总经理夏玉飞告诉记者。

  金信联行罗平表示,目前,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存在,虽然较上月已有些少缓和,不少客户也已犹豫着出手,但是预计观望情绪还是会持续一段时间的。

  启富置业市场部经理林晶也说:“观望情况的确比较严重,具体表现主要是现在看房量增加,但是客户在选房时会不厌其烦地看很多房,原因主要是认为房价可能下跌。”

  对于观望情绪的未来走向,启富置业市场部经理林晶认为,市场一旦升温,观望者必然会减少,对房价有过高期望的人也会相对减少。

  林晶表示,“事实上无论从东莞的城市发展水平看,还是与周边城市的房价作比较,东莞的房价较趋近它的价值,新政执行后,楼市的泡沫已经被剔除,再加上东莞的刚性购房需求较旺盛,因此,未来的楼价还是很有可能上升的,但上升的幅度和频率均不会太高,从而带动市场升温,观望减少。”

  业界:二手房价较理性

  但对于购房者认为的高房价,业界认为其实相比一线城市,东莞的房价还是相对比较理性的,特别是二手房价,所以下降的幅度不会太大。

  金信联行市场部罗平认为,东莞作为二线城市,相对周边的广州深圳的楼价,正处于一个价格洼地,房价比较理性,泡沫也比较少。“东莞的楼市经过几年的发展,消费者都非常成熟老练,在认为房价会下跌的情况下进入观望状态是正常现象,也是人之常情。在过去的两个月,东莞的楼价已有小幅下跌,特别是二手房价更是接近业主的心理底线,成交已进入平稳期,占六成左右的首次购房者形成的刚性需求依然很强大。”

  罗平相信在下半年成交量会保证一个稳定的水平,如没有新的政策出台,出现成交小高潮是挺有可能的。

  世安居不动产总经理夏玉飞也表示,由于东莞二手房成交历来呈现滞后性,即相对于一线城市而言,东莞楼市的投机性要低得多。“所以东莞的自住型客户为主的特点保证了东莞二手房成交稳定,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价格波动幅度也要小得多。”夏玉飞分析说。记者赵碧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