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外汇理财成“鸡肋” 下半年专家看好黄金投资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01日08:17
  在外贸公司上班的小李最近发觉银行频频推出了一些和黄金挂钩的理财产品,"黄金最近涨得凶哦。"暗暗思索下,他打算在自己外汇理财产品期满后,改为购买同黄金挂钩的理财产品。

  欧洲债务危机以来,引发了国际市场高涨的避险情绪。虽然近期有所缓和,但是相对于今年1月 1日9.7971的中间价,欧元兑人民币已经下跌9%左右,同时,其他非美货币都有所下跌。

  相反,近期黄金价格一路走高,目前一直在1200美元/盎司上方徘徊。许多分析师都认为,下半年投资外汇理财产品或者直接投资外汇都如同鸡肋,收益不大。他们建议最近可以考虑投资黄金。

  投资结构型理财产品"达标"是关键

  据普益财富统计,今年5月份已有5款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发行频率大幅上升。是否黄金涨,投资这类理财产品就一定能获得高收益?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交易员杨丹提醒,投资购买这类理财产品需要注意:并非黄金涨,这类产品就一定能赚钱。

  杨丹分析,黄金挂钩产品属于结构性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的特点就是,一般会设定收益条件,到期达到预期条件后,才能实现高收益。另外,这类产品从安全性考虑,一般都是保本产品,防止投资者本金受损。所以,并不是黄金涨幅越大,投资者获得的收益就越大,"达到预定条件或者区间,才是收益的保证"。据业内人士介绍,银行在设计挂钩黄金概念的银行理财产品时,一般设置封顶收益率,并不是黄金涨多少理财产品就能赚多少。

  据悉,目前同黄金挂钩型理财产品通常分为两种,一种被设计为单向看涨黄金理财产品。到期日黄金涨幅超过指定值,投资者才能获得高收益。另外一种则是设定了价格区间,在投资期限内,黄金价格始终在这个价位区间内,投资者才能获得高收益,否则获得低收益。

  下半年不看好外汇理财短期看好美元

  由于近期外汇市场波动不断,一些外汇投资者认为,是否可以采取"混搭"

  型方式购买,比如长短期结合,或者不同币种结合。

  杨丹认为,这种"混搭"型方式是控制风险的一种,但不适用于所有人,需要专业知识储备才能保证最后的收益。他形象地比喻,"你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筐里,心想,至少能保证剩一个鸡蛋不破,但结果可能是所有筐里的鸡蛋都打破了,那还不如都放在你有能力好好盯住的一个筐里。"

  在外汇投资上,杨丹表示,美元指数近期比较震荡,所以半个月到一个月之内,不太看好非美货币的投资。相反,美元在短期内可以适当考虑。不过杨丹认为,如果没有突发事件的发生,从走势上看,2-3个月内非美货币不排除会有走强的可能。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