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避险背景支撑 金价突破可买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郭玉峰
2010年07月01日06:49

  周二金价在纽约开盘前于1230美元上方盘整,此后曾短暂下探1227美元,但因经济忧虑重燃,令全球股市重挫及商品市场普跌,金价获避险买盘的支撑重新站上1240美元。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表示,截至6月29日黄金持仓量增至1320.436吨的纪录高位,上次创纪录新高是在6月24日的1316.177吨。

  昨天公布的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52.9,低于5月下修后的62.7,也远低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中值的62.8,疲软的数据支持了经济复苏正在放缓的看法。另外,欧洲的银行需要偿还4420亿欧元紧急贷款,市场担心金融体系可能有超过1000亿欧元的流动资金短缺。这些消息使得避险情绪骤然重燃,全球股市遭遇重挫,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从中得益。

  能源方面,原油价格连续两天下跌,因经济疑虑引发避险情绪,且对热带风暴的担忧消退,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货收低2.31美元或2.95%,报75.94美元;洲际交易所(ICE)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跌2.15美元或2.77%,报75.44美元。

  目前,避险情绪是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对金价的正面作用大于美元指数上涨对金价产生的负面影响,使得黄金与美元产生同涨同跌的关系,这是黄金货币属性突显的显著表现。因此,只要欧元区或主要经济体实体经济有较大利空消息传出,金价将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获得上涨。

  小时图上,金价短线正于1238~1244美元作区间振荡,在避险情绪笼罩的背景下,短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在金价有效突破1245美元后适当做多,止损设在1237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