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 保险新品

友邦保险全佑一生“五合一”疾病保险面世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7月01日06:14

  7月1日,友邦保险隆重推出全佑一生“五合一”疾病保险产品。该款产品集重大疾病保障、疾病终末期阶段保险金、老年长期护理保险金、全残保险金及身故保险金于一体,投保年龄为18至55周岁,可以终身提供保障。

  长期护理险是健康险的重要一员,在一些老龄化程度较高且经济较发达的国家有着非常大的市场。目前中国老龄化的趋势正在进一步发展,以上海为例,2008年60岁以上老龄人口已经达到21.6%,许多家庭的结构已成为4-2-1的倒金字塔结构,位于金字塔下端的大多为70、80后一族。他们除了面临自己工作、生活的压力以外,还要面对怎样给上一辈养老,以及自己今后的养老等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观念中原本属于家庭的一些功能比如养老、护理等都已开始逐渐转移为由社会来承担。在这一过程中,保险公司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全佑一生”的最大特色即是长期护理保障。如被保险人在60周岁后因疾病或其他原因被认定为完全丧失自主生活能力,无法独立完成穿衣、如厕、洗澡等六项基本日常活动中的三项,且该状态持续一百八十天以上,可以在被认定后按月领取等同于1/120保险金额的老年长期护理保险金,最多可连续领取120个月。

  此外,疾病终末期阶段保障亦是此保险的亮点之一。有数据表明,人一生在健康方面的投入中,60%-80%是花在了临终前的一个月的治疗上。一些慢性疾病、尤其是癌症、中风等,除了早期的高额治疗费用,到了终末期的治疗费用更是令许多家庭苦不堪言,最终人财两空,然而,该产品的疾病终末期阶段保险金可以弥补在疾病治疗末期的高额费用。

  众所周知,现在各种重大疾病、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也随着生活习惯、环境恶化等因素的改变而逐年上升。卫生部2008年6月公布的数据表明,人的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机会高达72.18%,其中心肌梗塞、恶性肿瘤、脑中风的发病率居前列且逐年上升,治疗费用也在逐年增加,如恶性肿瘤的治疗费用一般在10-30万,一些致残率高的疾病比如脑血管意外,除了治疗期的高昂费用以外,在恢复期的一些护理费用也是一笔不菲的开支。而该产品的重大疾病保障,对于人们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保障。

  在购买此款产品的基础上,如果再附加《友邦附加添益意外伤害及医疗综合保险计划》就可以基本涵盖意外以及健康类的保障,如果再加上《友邦康安一生保险计划》即可以基本涵盖终生的健康方面的保障了。

  投保案例:张先生今年30岁,为自己投保了《友邦全佑一生“五合一”疾病保险》,保险金额36万元,交费20年,年缴保费11808元,保险期间内可获得保险保障包括重大疾病保险金(含34种重大疾病)36万元,疾病终末期阶段保险金36万元,老年长期护理保险金3,000元/月,全残保险金36万元以及身故保险金36万元,在《友邦全佑一生“五合一”疾病保险》有效期内,以上各项保险金仅给付最先发生的一项,发生时日以各项保险金中约定的时日为准。

  情况一:若张先生在50岁时,发生脑中风并导致脑中风后遗症(永久性功能障碍),则张先生可以获得《友邦全佑一生“五合一”疾病保险》重大疾病保险金36万元。

  情况二:若张先生在65岁时,被认定无法独立完成穿衣、如厕、洗澡等六项基本日常活动中的三项,且该状态持续一百八十天以上,则张先生可以自上述状态认定时开始获得《友邦全佑一生“五合一”疾病保险》老年长期护理保险金,金额为每月3,000元(最多给付120个月)。如张先生在70岁时(老年长期护理保险金已经给付60个月),被确诊患有恶性肿瘤,则可一次性获得尚未给付的老年长期护理保险金,金额为18万元。

  (具体内容以保险合同的保险条款为准。)

  (来源:友邦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