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天津多家银行能办“三套房贷”首付均在五成以上

来源:天津网
2010年06月30日15:32
  从4月的“新国十条”到6月的“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国家相关部门对 外地人贷款买房和多套房贷款均给出了政策,同时强调了地区差别。例如,商品房价格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目前,本市相关细则尚未出台,但多家银行依旧可以办理 外地人贷款和第三套及 以上住房贷款。

  外地人贷款

  1年纳税或社保证明很关键

  政策规定,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和地方政府有关政策规定,暂停发放住房贷款。

  尽管天津是否属于上述地区尚未有定论,但本市部分银行已经对此类外地人暂停了房贷。业内人士表示,政策提出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和“地方政策”来决定是否暂停此类贷款,目前天津市政府并未有相关规定,所以暂停此类贷款的银行应该是根据总行或者天津市分行的风险状况来决定的。

  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人士表示,外地人如果不能提供政策要求的两种证明之一,目前不能在建行办理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如果可以提供,则视同本市居民办理。工行某支行、农行某支行及中国银行河西支行、中信银行天津市分行营业部人士均表示,能提供两种证明之一的,就能视同本地人办理房贷,提供不了则无法办理房贷。

  三套房贷款

  多家银行可办 上浮幅度不同

  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银行依旧可以办理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只有部分银行表示,目前第 三套房贷款是否能办理“不好说”。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 三套房贷款首付52%,第三套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5倍,每增加一套,利率提高0.05倍;兴业银行天津市分行个贷部人士表示,第 三套房贷款首付不低于55%,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5倍;中信银行天津市分行营业部人士表示,第三套房贷首付至少50%,利率可以争取为基准利率的1.1倍,但是不能承诺,因为一般都在1.1倍以上。招商银行个贷部人士也表示,目前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依旧可以办理。

  中国银行河西支行人士表示,已经暂停第 三套房贷款;农业银行某支行个贷部人士表示,可以申请试试,但不一定能批准;工商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尽管目前没有明文规定不办理第 三套房贷款,但目前来工行申请第 三套房贷款的都没有获批。 (来源:天津网)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