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欧盟草案:银行业压力测试须评估主权债务风险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29日09:45
  据一份欧盟(EuropeanUnion,EU)草案内容显示,欧盟认为,成员国银行业压力测试在估算银行对于系统性震荡的抵御能力的同时,也应评估主权债务风险。

  这份媒体获得的草案指出,欧盟27国财长也应征询负责压力测试的欧洲银行监管委员会(CommitteeofEuropeanBankingSupervisors),是否将测试扩展到"更大范围的银行机构当中"。

  这份草案注明的日期为6月25日,是为7月12-1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财长峰会所准备,届时各国财长们将就压力测试进行商讨。

  市场分析师认为,针对压力测试是否将希腊、葡萄牙和其他欧盟成员国的主权债务所暗含风险纳入考量的问题已浮出水面。即便是为了银行业测试所作的准备,标注希腊债券价值即意味着监管层已经认同了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这些消息恐怕将对投资者信心构成打击。

  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Co.)的CEOBillWinters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主要问题在于压力测试结果是否包括主权债务重组等内容。

  BillWinters说:"大家都在问这样的问题,压力测试是否包含希腊和其他国家债务重组的假设。如果包含,我们就将知道答案:重组或违约是切实风险。如果不包含,那么我们还不能确定这样的测试是否足够严肃。"

  在此前召开的欧盟峰会上,欧盟领导人同意在7月底发布25家欧洲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而未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将获得政府支持。

  国际金融危机最初爆发于美国的金融部门,随后传递至欧洲国家,之后又有传递至欧洲商业银行的趋势。为防止金融危机的进一步蔓延,欧盟通过了"压力测试法案"。该法案的通过既暗示目前欧盟银行业蕴藏较大市场风险,又向市场展示了欧洲国家应对金融危机挑战的决心。

  投资者对于银行稳定性的担忧,使得欧洲国债收益率居高不下,有关方面出台了欧盟牵头、旨在为希腊提供紧急援助的1100亿欧元方案,并创建了规模为万亿美元的备用安排,面向被阻挡在信贷市场门外的其它任何国家。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