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工业品 > 钢材

发改委预判钢材价格将继续下跌但幅度相对有限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29日06:52

   商报讯(记者 张涵)昨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称,预计近期主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总体仍将平稳运行,钢材等主要品种价格继续小幅走低,但下降空间相对有限。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措施将继续坚持并持续发挥效应,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钢材需求。”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人士昨日向记者介绍,5月份,全国22个城市钢材交易市场四种钢材综合平均价格为每吨4838元,环比下降3.7%,同比上涨29.4%。“除国家宏观调控房价因素外,钢材价格促降因素还包括欧洲债务危机加深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钢材出口压力仍然较大。”尽管如此,上述发改委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三大矿商宣布上调第三季度铁矿石价格,钢材生产成本仍将处于高位水平,这是钢材价格不会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

  此外,钢材价格促升因素还包括国家要求今年应淘汰的落后产能必须在三季度前全部关停,这也有利于钢材市场供需平衡和价格稳定。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尽管5月份国内外铁矿石价格均出现下降但仍处于高位,河北唐山和辽宁抚顺生产含量为66%的铁精粉价格分别为每吨1209元和1082元,同比分别上升76%和85.7%;印度产含量为63.5%的铁矿石青岛港现货价同比上升128.6%。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