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开发商调整策略 以团购名义降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6:03

  楼市新政出台已有两月,上海楼市风云变幻,5月和6月的传统热销季成交很不乐观,面对这种现状,开发商营销策略调整,对部分有组织的看房团,以团购的名义给予额外优惠。上周末,沪上某房地产网站举办的9线30盘的看房团,着实热闹了一把。

  组织新气象:额外优惠

  “团购宗旨就是省钱、省心,比起购房者自己的‘孤军奋战’,开发商给出的折扣优惠力度肯定会大得多。‘万人购房团’绝不是炒作,绝不是开发商的一场阴谋”。组织者对于目前团购团极力推崇。

  据了解,网站组织网友集体看楼、团购的活动,在近年越来越多。网络“万人购房团”的新闻,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由于网站在组织网友购房时,能事先和相关楼盘开发商谈好一定的折扣优惠,而对于开发商而言,如果网络团购能促进销售,也乐见其成。

  在上周末的沪上团购看房活动中,记者发现,大多住宅楼盘都给出了一定的小幅优惠,如96折或是97折,有些还推出了9折的特价房,而一些别墅项目则折扣较多,某别墅项目推出了最高40万元的优惠。据组织者透露,由于都是一些品质楼盘,因此看房后有意向的客户很多,少部分客户还交了意向金。

  降价新名义:团购

  “现在我们比较欢迎团购。”一位房产营销人士向记者坦言道。他指出,目前的楼市其实对于开发商而言,降价其实是必然的,但是如何降价很有学问。“在观望的气氛下,有可能你的降价行为被市场认为还有泡沫可以挤,吃力不讨好。”该人士介绍道。

  对于团购,该人士透露,一方面给额外的优惠,老客户不会来找麻烦,另一方面团购带有一定的引导性,购房者的从众心理会发挥作用。“毕竟现在供需依旧存在,只是被压抑着。”

  据了解,早前未参加过团购的一些知名的开发商,现在都纷纷加入,虽然这些开发商都有各自的优惠,但是通过团购的名义再叠加一些小幅的优惠,其效果更好。上周,万科在沪的两楼盘开盘,通过与团购组织的合作,取得了认购七成的成绩。

  切莫逆转调控政策效果

  业内人士坦言,每到房地产市场低迷时,一些团购买房活动会比较多,其中牵涉多方利益,组织者往往出于提升品牌影响力的考虑,而开发商则希望借消费者的从众心理获益。

  据了解,购房团大多能从开发商处谈到1-2个点的折扣,也即是比开发商对外公开的购房优惠折扣之外再额外加多1个点或2个点。对于开发商而言,这也是可以接受的幅度。而对于许多选择购房团的购房者来说,只要能拿到更多的额外折扣,何乐不为。

  但也有专家认为,切莫让“团购买房”逆转调控政策效果。经济学博士马红漫就认为,一方面是市场房价继续保持坚挺,另一方面则是购房者试图入市买房,这表明部分购房者对于调控政策的最终效果有些怀疑。尽管对于个体利益而言,参与所谓“团购”或许能够带来一定的价格优惠,但是对于房产调控政策的长期绩效来说,这样的“优惠”堪为严峻的现实考验。

  他专门撰文指出,历史经验已经证明,改变房价运行趋势,使得房价最终由跌转涨的关键要素就在于刚性需求的集中爆发,而刚性需求所能够容忍的时间长度一般就在半年左右。如果从去年11月份房产调控开始算起,本轮调控已经持续了7个月,已然属于“超期服役”。正是由于4月份新“国十条”的猛药推出,才使得刚性需求的容忍时间有所延长。但是如果房地产调控政策出现真空,而房价继续保持坚挺,则刚性需求随时都可能集中入市。而所谓的网站团购,恰恰就是刚性需求开始入市的重要标志,它清楚无误地表明房地产调控开始进入到最严峻考验期。一旦调控政策处理不慎,就有可能让之前所积累的政策效果全部丧失。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