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专家称新调控政策下一线城市房价将跌10%-1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5:12
  本届陆家嘴论坛上,房价问题成为一个关注点。多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需要稳定发展,而在本轮调控政策下,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会跌10%-15%。

  虽然目前被称为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但是专家们却表示,政府并无重手打压房地产行业的意思。中国银行 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顾问沈联涛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房地产行业的稳定性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它对银行业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透支渠道。

  房价跌多少合适呢?这是很多记者询问本此论坛各个经济专家的一个问题。

  “现在楼市楼价和交易量下来了,接下来还会有一个阶段持续这种状态,但是最后肯定会是楼价里面泡沫水分被去掉,呈现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而降价的幅度,上海大概在10%到15%左右,时间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上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陆红军给出了自己的判断。他认为,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比较到位,而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高速发展还有20年,如果按美国50平方米的人均居住面积来算,中国现在是30平米,平均一年一个平米,就是20年。

  对于目前一些大型房企的降价促销行为,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此举是目前状况下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他指出,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是交易量回暖将提升投资机构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售房款可快速回笼,最后还可以向决策层传递信息,使得政策也会偏向温和。“适度的降价并不会对房地产市场的上下游产业带来压力,反而交易量的回暖会带动相关市场的销售。”哈继铭如是说。张骏斓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