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刷信用卡消费不一定都积分 掌握窍门积分有技巧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3:11

  准新娘王小姐说,本准备用积分兑换航空里程,却发现自己的积分增长并不明显。记者采访了解到,各家银行的信用卡都会打出“积分兑换礼物”的广告来吸引消费者,但并非所有信用卡消费金额都能折算成积分。持卡人在消费前应当咨询相关银行的信用卡积分范围,避免“刷卡无积分”的尴尬。

  为啥积分只有消费的一半?

  自从两年前用信用卡积分成功换回一条装饰项链后,在国企工作的王小姐平时逛街购物凡是能刷卡的地方都刷卡埋单。最近,即将结婚的她购买结婚所需用品,如衣服、项链、手表、家电等大小商品,也都尽可能刷卡,为的就是能多积分。

  “我粗略一算,结婚购物花费能有10万元,但积分却只有5万多分。 ”王小姐说,自己的信用卡所属的银行规定,每消费一元钱积一分,该系列信用卡积分还可换航空里程。本想能换张到海南的机票,没想到积分没攒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较真的她特意上网查询了刷卡消费记录,消费总额超过10万元。很明显,有些刷卡消费,银行并未给予积分。

  积分并不是“刷了就积”

  近年来,刷信用卡消费已经成了一种时尚,由于刷卡可以积分,很多人变成了“积分一族”。他们刷卡的频率和信用额度直线上升,关注积分比关注账单金额还上心。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刷卡消费都能有积分。

  例如,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就明确规定:房地产、装修、园艺、电器、供暖、清洁、批发类等;汽车、卡车、摩托车、房车等各种机动车以及航空器、农具及其零配件的销售、租赁与维修等;公共事业、政府服务、纳税、缴费、慈善及社会公益等;医疗机构、法律服务、学校、儿童保育等;非现金金融产品及服务、直销、保险、证券、会计、审计等,刷卡产生的费用不折算为积分。上述不能积分的情况基本适用于各家银行信用卡,所以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前,应当仔细阅读信用卡积分手册,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和麻烦。

  掌握窍门积分有技巧

  要想多得积分,当然最好养成刷卡消费的习惯,无论金额多少,只要能刷卡,一律刷卡埋单,而且最好用一张信用卡刷。

  除此之外,掌握窍门也可以多得积分。有的银行规定,刷卡消费6次,即可减免下年度银行卡年费,刷卡消费XX次,还可获得10元的返还奖励。这时持卡人可以增加消费次数,刷卡购物时尽量多次刷卡。另外,银行逢节假日或有重大活动,会推出“双倍积分”、“购物赠送”之类的促销举措,并且还会有“刷卡抽奖”等配套活动。掌握这一特点,可以把平时不是十分急需的购物计划集中到节假日突击消费,这样可以多得积分和奖品,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积分效果。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