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北京外地人房贷仍未放宽 银行抑制投机性购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8日07:10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传出的“北京放宽外地人贷款政策”的消息,昨日记者从北京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外地人贷款政策仍从紧未放宽, 目前银行对外地人贷款政策仍按照“京十二条”严格执行,对不能提供在京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购房人,仍无法发放贷款,个贷机构伟嘉安 捷以及多数银行也证实了上述消息。

  “北京目前对外地人贷款未放宽,主要出于两点:一是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二是防范银行资金风险。”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根据该机构的统计显示,在住房贷款政策未收紧前,外地购房人群占到总购房人群的七成左右,而其中不乏存在名下已有多套住房,再贷款购房炒短线的人群。“在北京房价虚高的态势下,对于外地人炒高了北京房价这一说法也是不无道理的。”吴昊认为, 对于不能提供在京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贷款人,银行不能判定其购房真实用途,也无从考核其真实的还款能力,无法保障该笔贷款发放后是否能正常收回,因此银行对外地购房人的这一贷款限制,有利于有效地控制炒房人群,从房地产需求上达到挤压房价泡沫的目的。

  对此,部分银行也表示赞同。民生银行信贷部一位负责人便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诸多不确定因素。“虽然个人消费贷款尤其是个人住房贷款是银行主要的利润来源之一,但银行在盈利的同时更侧重于自身资金风险控制。”这位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对外地人在京贷款限制诸多,主要是从发放贷款人群上进行区分,实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这样会更有利于银行控制自身信贷结构,防范自身资金风险。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