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国际金价与美元再现负相关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9:31

  本周初国际金价曾一度受中国重启人民币汇改的影响,在商品价格纷纷走强之际,金价在周一欧洲早盘创出历史新高1265美元。不过此后随着市场的乐观情绪逐步消退,风险资产的走势纷纷逆转,金价尽数回吐了涨幅,并在周三最低触及1224美元。不过金价的回落再度吸引逢低买盘,在美国经济前景不明之际,流出风险资产以及股市的资金依然倾向于在金市中避险。

  从今年2季度金价走势来看,由于欧洲债务危机进程是市场焦点,在债务危机推低欧元推高美元的背景下,市场避险资金也在推升金价。金价与美元出现了同步上涨走势。但进入6月中旬后,随着欧洲债务安全网的构建以及德国经济的好转,市场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得以削弱。年内欧元兑美元累计下跌15%为出口商提供带来了商机,德国央行表示,受出口带动,第二季度该国经济将可能“强烈”增长。三月份德国出口增长了10.7%,为18年来最大增幅。由此市场焦点可能从欧洲债务危机逐步转向美国经济成长,这一期间美元与金价经典的负相关性可能得以恢复。

  本周最令市场感到不安的是美国经济再度呈现的疲弱态势。美联储在结束两天政策会议后一改此前较为乐观的言论,转而承认美国经济复苏步伐蹒跚,并重申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指标利率在极低水平。周中公布的美国5月新屋销售较上月骤降32.7%,年率为30万户,这是至少40年来最低水准。主因是政府税务优惠在4月结束,楼市缺乏提振效应。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在2011年前不会升息。这对于美元走势将产生压力。

  在市场焦点转化以及美国经济成长性受挫之际,市场避险资金可能只能追逐黄金避险。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表示,截至6月23日,该基金持金量为1313吨,保持了历史最高纪录,继续显示机构对于后期金价走势的乐观。

  从价格走势来看,国际金价虽然本周回落但依然保持在今年三月开始构成的上升通道内运行,目前支撑在1215美元。这一价位与布林通道的下轨吻合,从三月以来金价有三次触及通道下轨,均构成良好的买入机会,此后分别出现6%、10%和8%的三波升势。因此本次依然可以考虑当金价运行于此逢低建仓,中期投资目标在1300美元。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