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二届中国期货资产管理大会 > 第二届中国期货资产管理大会最新报道

施建军:中国期货市场需要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6月26日11:43

  搜狐理财讯 第二届中国期货资产管理大会在杭州胜利召开,浙江永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建军先生在会议上发表了演讲。

  施建军总经理指出,中国期货市场现在正式进入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的时代,中国期货市场无论是在质的方面还是量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变化,这为期货资产管理业务开展奠定比较好的基础。

  他还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使我们很多证券机构投资者更加关注期货市场,所以从总的来讲,期货市场根本发展为我们机构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现在这个期货市场尽管发展速度很快,每年差不多50-100%的速度增长,但是结构没有发生大的变化,若要促进结构性变化首先要转变为以自然人为主,现在法人、产业客户的参与度在45%左右,一方面是自然人,一方面是法人、客户,中间的机构投资者。

  由于期货公司现在不能做资产管理业务,期货公司指导客户进行交易方面存在很大的悖论,所以从量变到质变也要求发展期货投资者。

  施建军表示,从证券市场发展经验来看,期货市场发展机构投资者应该来讲有很好的经验借鉴,自前证监会主席周小川在任时提出要超常规发展机构投资者,近十年来证券机构投资者已取得了很大的规模。从本质上来讲,机构投资者依然是自然人,无非是组织的创新,整个结构随之也发生很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陈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