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人民币升值钱该投向哪 盘点受益和亏损的理财品

作者:搜狐理财综合
2010年06月25日07:53

  人民币升值的利与弊 来源:第一理财网

  6月19日,央行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第一理财网]分析师认为,若人民币升值,将对人民币资产构成直接利好,理财产品方面QDII受到的影响最明显,部分以人

民币投资、外币计价的产品将更受到青睐。从短期角度来看,出国旅游、购买进口奢侈品等都会更加便宜。但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到中国直接投资的成本就会加大,外商会减少在华投资,同时进口商品大量涌进国内市场,会导致国内部分企业需要重新调整,很多人可能会失业。

  人民币升值对个人理财来说,直接影响居家金融行为。境外物品价格可能会更便宜,进口的汽车、高档服装、化妆品等也会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出国境外游更火热,留学所需花费更少。在国内投资方面,人民币升值会对房价的后期走势产生影响,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预期会继续领先于外汇类理财产品,不过对于QDII来说,人民币升值会对QDII构成直接利空。综合来说,人民币升值对于个人理财的影响较小,它的影响和破坏性主要体现在对国家经济结构和产业的冲击上,如果人民币升值而出现外部经济环境再出现不利的情形,我国经济增长将会大打折扣。

  理财下一站:新兴市场或藏机会 来源:经济参考报

  资源型经济体已经先行复苏,欧洲市场仍深陷危机之中,银行理财的下一个区域性投资主题会在哪里?高增长的新兴市场区域或许蕴藏不少投资机会。

  法兴率先出招 投资者有望分享成长红利

  目前,挂钩汇率的理财产品中,主要集中于挂钩美元兑欧元、日元、澳元等货币。但是,从2010年初到现在的此类到期产品中,实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不到2%,究其原因,则在于目前各国经济复苏形势尚不明朗,特别是欧洲债务危机不断蔓延的情况下,汇率波动加剧,导致部分挂钩汇率的产品到期仅能实现预期最低收益甚至零收益。

  在挂钩汇率类理财产品总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法国兴业银行不久前推出了一款1.5年期一篮子新兴市场货币挂钩投资产品,挂钩标的货币为巴西雷亚尔、俄罗斯卢布、印度卢比。

  根据产品说明书,若到期观察日挂钩标的货币兑美元汇率较初始价格平均升值大于5%,则客户到期收益为12%,若挂钩标的货币兑美元汇率较初始价格平均升值小于或等于5%,则客户到期收益率为0 .36%。故其为一款看涨标的货币的产品,但是由于考虑到是这三种货币的兑美元的平均价格,则并不需要三种货币均在期末较期初升值,只要有一种货币升值幅度够大,另外两种货币即使发生贬值,该产品同样可能为投资者带来12%的年化收益。

  从2009年初到今年5月底,这三种货币中升值幅度最为明显的是巴西雷亚尔,美元兑雷亚尔由2.3176下降至1.8171,降幅达到21.60%,同时美元兑卢比下降了4.92%,而美元兑卢布上升了4.26%。在这近一年半的时间内,三种货币的平均增值幅度远超过5%。

  普益财富分析师认为,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复苏相对较快,财政状况也较好,同时在利差因素影响之下,其继续保持升值,并实现5%升幅的可能性较大。但必须指出的是:一方面,美元依然是一种受欢迎的避险货币;另一方面,虽然将资金投入到新兴市场国家能够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但随着美国经济好转,加息预期增强,新兴市场资金可能出现外逃,造成其币值出现较大波动,影响该款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

  普益财富认为,随着新兴市场国家特别是“金砖四国”自身的不断发展,其资本市场将不断完善,其货币在全球金融市场中扮演的角色也将日趋重要。因此,商业银行可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适时推出相关产品,帮助投资者分享新兴市场的成长红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