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财富故事

法国队世界杯“出局”巴菲特爱将“赚”3000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6:19

   当法国队以一种近乎“闹剧”的方式止步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时,有两个“生意人”应该会心地笑了。因为,这个结果让他们避免了3000万美元的“损失”。

  这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主席、现年80岁的巴菲特和他的爱将阿吉特·简恩(Ajit Jain)——伯克希尔旗下再保险集团的负责人。

  今年3月,巴菲特对CNBC记者表示,如果法国队夺得冠军,其公司将向一名保险客户支付3000万美元。巴菲特并未透露保险客户的身份,但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一位金融教授表示,该投保客户可能是任何对赌法国队胜利的公司,而该公司的支出则将与法国队获胜密切相关。同篇报道显示,家乐福曾在网站上公布了一项促销计划,如果法国队夺冠,购买纯平电视的消费者将得到退款补偿。

  巴菲特对记者说,是阿吉特售出了这份保单。而此前一个月,巴菲特在每年一度的致股东信中称阿吉特为“某个重大而又不同寻常的事件需要投保时应该找的人”。

  被美国当地不少媒体称为“巴菲特接班人”的阿吉特,1951年出生于印度,1973年至1976年间因在IBM工作而来到美国,1986年“投奔”巴菲特。巴菲特在2009年的致股东信中回忆当时的情景:“我很快意识到,我们得到了一个超级天才。所以,我做了一件事:写信给他在新德里的父母,问他们家里是否还有另一个像他一样的人。当然,在写信之前我已经知道了答案——没有人像简恩。”

  巴菲特先假设了一个场景——如果查理(注:伯克希尔副主席)、他和阿吉特在一艘将要沉没的船里,而你只能救一个人——然后,他断然说:“请游向阿吉特。”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