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大连:5月份租房价格略涨 租赁房源是4月的2倍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7:29
  我市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旺季,5月份租赁房源是4月份的2倍

  我市5月份的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旺季。昨天,根据调研机构大连市指南针营销策划机构市场部提供的信息,我市5月份房屋租赁市场综合报盘价为41.18元/平方米,较4月份上涨0.04元/平方米。

  根据指南针的统计,我市5月份房屋租赁市场有效报盘量为19922条,比4月份环比上升213.63%,同比上升30.23%。主要原因是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滑,使得部分对市场观望的房主决定将手中的房源转售为租。租赁房源供应区域以沙河口区和中山区为主,其中沙河口区占比40.8%,较4月份上涨6.73%,中山区则下降5.53%。沙区一直以来都是二手房主要成交区域,而此次占比的上涨,主要因为沙河口区是二手房主要提供区,而近期二手房成交难度加大,部分房主转入租赁市场所致。

  户型方面,5月租赁市场依旧以中小户型供应为主,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供应占比63.41%,较4月份下降2.02%。

  供应类型方面,高端租赁依旧主导房屋租赁市场,供应占比为83.0%,较4月份上涨1.8%。

  记者了解到, 根据指南针的调研,近期我国一线城市房屋租金普遍上涨,北京最高租金上涨50%,其他一线城市普遍上涨在10%~15%左右,对于房租上涨的原因,不少中介表示,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促使很多买房的人陷入观望情绪,转而增大了租房需求;另外,此时也步入每年租房市场的旺季,大学生毕业导致的租赁高峰也拉高了房租价格。

  而大连租赁价格整体保持稳定,据某大型中介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供需基本保持平衡,租赁价格只显现出小幅微涨。而多数房主对未来的租金价格也没有增长预期,据此可以大体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大连房屋租金也不会有大的提高。(记者 孔庆蕾) (来源:大连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