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金银币收藏

看 世界杯藏品来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3日07:03

  看,世界杯藏品来了

 2010年世界杯纪念币,这套纪念币共包括5枚金币和3枚银币。
 2010年世界杯纪念币,这套纪念币共包括5枚金币和3枚银币。

  世界杯金银币市场表现不错;专家认为体育藏品升值空间大

  南非世界杯效应在收藏市场上也应验了。近期,五花八门的世界杯藏品开始在网上频频“露脸”。专家表示,体育藏品未来将会有大幅度的升值空间。

   早在198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第12届“世界杯”足球赛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就发行了一套4枚的纪念币,成为了我国首套“世界杯”纪念钱币。

   上海市钱币学会理事黄瑞勇表示:“整体而言,世界杯金银币的市场表现都不错。这类别自身经历的历史没有波折,没有炒作,沉淀得很好。”他介绍,以1991年发行的第一届女足世界杯金币为例,其价格已经从2008年的4000元上涨到目前的1万元左右;1986年发行的喷砂版世界杯银币,也从三年前的1000元上升到目前的3500元。

   除了钱币之外,其他世界杯收藏品也很丰富,如可乐罐、吉祥物、门票、球星照片、球员勋章、球星球鞋、各国队旗等等。

   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委员会主任李祥表示,世界杯与奥运会一样有着广泛的收藏群体,但前者衍生出来的值得收藏的物品较少。“在这些特色世界杯藏品中,带有球星签名,或者与比赛场次直接相关的物品比较珍贵。”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使得不少消费者在有意、无意之间成为体育纪念品的收藏者。据该协会不完全估计,奥运会以来,参与到体育收藏活动的人数已经扩充到1万人,一直属于冷门、非主流的体育藏品已经形成板块,并逐渐升温。李祥称,目前体育纪念品收藏仍处于起步阶段,体育藏品当前的市场价格很低,未来将会有大幅度的升值空间。

   本报记者 范旭光

   ■ 热中有冷

   世界杯邮票乏人问津

   在“世界杯”集藏品中,众多国家发行的“世界杯”纪念邮票却并未受收藏者热捧。

   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相关负责人杨曦告诉记者:“近期,包括世界杯在内的体育题材邮票很少,也基本上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由于供需决定价格,所以这类体育题材的邮票行情很淡。”

   资深邮票专家周凤迟也表示:“体育题材邮票的升值空间一般,出现短期行情也主要集中在特定的时间段,比如奥运会之前或者奥运会期间。”2002年,中国足球队历史性地打入世界杯,大陆、香港和澳门均发行了纪念邮票。当时,大陆版套票价格在20元左右,后来一路下跌至4.8元。2004年,有庄家相中了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小全张,其价格有所上涨,目前稳定在50元-70元之间。

   (范旭光)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