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农产品 > 棉花

担心人民币升值可能压制纺织品出口 郑棉收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2日09:32

   因担心人民币升值可能压制纺织品出口,进而影响棉花需求,周一郑州棉花期货早盘低开后宽幅震荡,终盘收跌,主力1101合约量仓均增,收十字阴线。

  众所周知,人民币如果升值将降低中国从谷物到铜的大宗商品进口成本,进而提高在国际市场上的购买力,可以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企业将利用比价降低大量进口,从而阶段性推高国际商品价格。这从昨日有色金属、能源化工等众品种普涨可见一斑。但我国作为纺织品出口大国,汇率升值将带来负面影响。

  此外,对棉花而言,还有两重利空:首先是有传言说政府已准备好抛储库存,要抑制价格继续上扬,可能会分两批投放,数量均为30万吨;其次是据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宣布从2010年10月1日起取消所有棉花出口限制,包括出口数量和3%的出口关税。

  不过,国内持续糟糕的天气及库存量的减少将令其下行空间有限,后市可继续关注宏观政策的导向作用。(白亚洁)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