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民生信用卡逾期产生6万滞纳金 用户起诉银监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1日06:36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市民欧某还清12万元的信用卡透支款后,发现产生了6万余元的滞纳金。他以民生银行滞纳金过高,属霸王条款为由向中国银监会申请行政复议。因行政复议未被受理,欧某将银监会告上法庭。记者昨天获悉,市一中院已受理此案。

  据欧某介绍,2006年10 月,他办理了一张民生银行的信用卡。此后,欧某在用卡的过程中均按时还款。2008年11月,欧某的透支额上限为12万元。受经济危机影响,他的还款能力出现问题,并在2009年3月,因逾期还款被民生银行停卡。到2009年12月,欧某陆续还清了12万元的透支款,但仍欠6万余元的滞纳金。同时,欧某也因信用卡逾期还款超过6个月,被登记进入央行征信逾期名单,不能再进行贷款和融资。

  经过多方了解后,欧某得知民生银行的6万余元滞纳金,是根据银监会批复的章程收取的。今年5月21日,欧某以银监会的批复有瑕疵,向银监会提出行政复议。他指出,根据银监会批复的信用卡使用章程,滞纳金每月按透支金额的百分之五收取,并按复利形式收取,是贷款利率的10余倍,属于霸王条款。银监会没有受理欧某提出的行政复议,理由是对民生银行信用卡章程予以核准的时间是2005年3月,早已超过行政复议受理的60天期限。欧某因此将银监会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银监会受理他所提出的行政复议。

  (责任编辑:刘朋)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