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友邦保险五星会员崔建勇:在保险之路上稳步前行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18日07:39

  崔建勇和保险有缘。作为客户,他很早就具备了保险观念,认可保险,为自己做好了保障;作为营销员,他一直稳步前行,稳健发展。

  2003年2月,崔建勇加入友邦保险。那时候,他已经初步认识到保险是一种分散风险的重要金融工具,并为自己进行了部分的保险规划,但与大多数人一样,他对保险营销员保持着一种若即若离的警惕。一个偶然的机会,崔建勇参加了友邦保险的事业说明会,原本只想“听听看”,加深对保险的了解,没想到从此改变了他的职业轨迹。

  讲师在事业说明会上的陈述让他梳理了固有的保险观念,也被友邦保险这一国内惟一的外资独资寿险公司深深吸引。于是,他选择了友邦,进入了保险行业。

  回首走过的保险之路,崔建勇并没有太多的感慨。通往成功的路不会一帆风顺,从一开始,他就打定主意,无论面临什么困难,只要持久地、用心地去做就是了。正是因为这份从容和坚定,让他一直稳步前行。崔建勇原本很满足于这种有条不紊的状态,他的目标就是自己,只要明年的自己比今年的自己表现出色,他的目标就达到了。

  宝宝的降生让崔建勇思考了很多,他产生了一股寻求突破的激情,他想成为让孩子骄傲的父亲。在友邦保险,有一个名为“五星会”的荣誉组织,其成员必须每月完成至少5张保单。在以往的工作中,崔建勇虽然没有刻意去做,但基本都能完成指标。从孩子出生起,他正式向团队的伙伴宣布,从此以后开始坚持月月达标,希望大家监督他,鼓励他。从那以后,每月五张保单,成为他的工作底线。

  崔建勇相信,勤奋用心必然带来改变。每月5张单,从态度上看,自加压力,自我约束;从节奏上看,按部就班,尽在掌握;从效果上看,稳定收入,积累客户。对于踏踏实实的崔建勇来说,保险本身就是要给人们带来保障、稳定和安全感,这正和五星会的步调一致。

  正如崔建勇所说,努力就有结果,他的改变让伙伴们惊叹,主管也委托他组织“五星推动组”,带动团队中更多伙伴稳定、持续地拓展保险事业。有了“身份”的崔建勇以身作则,3年多来,月月达到五星会标准,给伙伴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他向伙伴们反复宣讲做五星会的意义,通过实例让大家看到做与不做的区别,在营管处营造出争做五星会员的氛围。

  在组织“五星推动组”的过程中,崔建勇体验到集体的力量,更品尝到帮助别人的成就感,他开始发力建设自己的团队。还是秉承一贯的稳健风格,他并不急于追求团队人数的急剧扩充,而是致力于打造精兵强将。他希望新人能够通过五星会磨炼意志,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打下扎实的基础,在保险之路上走得平稳、长远。

  明年,是崔建勇从事保险行业的第八个年头,一向低调的他想举办一场客户感恩答谢会,与客户分享工作历程,感谢客户的支持成就了今天的自己。他也想让客户们放心,他决不做保险天空中的流星,而会是坚持到最后的那颗最亮的星星,始终陪伴着客户。

  商报记者 崔启斌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