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人保财险江苏省尤力人:痴情保险创佳绩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6月17日09:43

  ——记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江阴支公司经理尤力人

  ■ 明星风采

  □黄牛 程卓强 曹炳贵

  奔腾不息的长江,滋育了两岸无数的华夏儿女,胸襟博大,视野开阔,活力尽显。长江边有座港口小城,连续七年排名中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的第一,这就是江阴。

  在这

片经济的热土上,活跃着一个保险人,用人生三十余载的美好光阴,热情工作,激情事业,痴情保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他就是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江阴支公司经理尤力人。6年前,尤力人挑起江阴支公司经理的担子,几年来,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幻,江阴支公司年均保费增长2500万元,年均实现利润3000多万元。2009年,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25462万元,完成计划的120.6%,实现利润2000多万元,取得了规模与效益协调发展的斐然业绩。

  热情、激情、痴情——

  创造业绩显本色

  1981年,尤力人进入保险业,从业务员、防理科长、乡镇办事处主任,到支公司副经理、经理,已整整29年。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一步一个脚印,以满腔的热情、激情、痴情融入团队,投身保险事业,交出了一份份出色的答卷。

  1995年,年轻的尤力人担任江阴支公司副经理,先后分管公司业务和理赔这两大块管理工作,他谦虚谨慎,勤奋好学,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2004年,接任经理后,他团结支公司员工,遵循“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求实、诚信、拼搏、创新,开创了江阴支公司新的辉煌:当年支公司保费收入跨上亿元台阶,年增长25%。

  然而,仅仅时隔一年,伴随着保险主体的迅速扩张,市场恶性竞争加剧,2005年支公司的发展似乎走入困顿与瓶颈。他审时度势,坚持效益发展不动摇,另辟蹊径求发展,2005年公司责任险保费收入259.8万元,同比增长117.04%,全年意外险保费229.4万元,增幅达到359%;货运险业务达到840.4万元,同比增长10.35%,总保费收入达12941万元,承保利润比1999年翻了两番,达3600多万元。

  2007年、2008年公司几度出现“状况”,一方面在其他公司的诱惑下部分骨干流失,另一方面金融风暴给保险市场带来的巨大冲击。对此,尤力人自信从容,他带领全体员工逆势而为,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再一次交出一份亮丽的答卷:2007年保费17377.5万元,增长16%;2008年保费18886万元,增长9.2,利润分别实现2816万元、2600万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09年,尤力人带领团队志存高远,一鼓作气,保费突破2.5亿元,净增6000万元,实现新的跨越。

  争先、领先、率先——

  力推改革促发展

  “墨守成规,必将裹足不前;唯有改革创新,才能寻求新的出路。”尤力人和公司班子成员锐意改革,在管理创新、业务创新、体制创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取得明显成效。

  在管理创新上,坚持以服务为突破口与落脚点,从提升服务质量、缩短服务链条、信守服务承诺三方面着手,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使江阴支公司内外部形成有效的价值链,坚持靠服务参与竞争,赢得客户;靠服务打造品牌,创造效益。可以说,今天的业绩无一不是优质服务的成果。

  在业务发展上,尤力人带领大家紧盯市场、捕捉战机,先发制人。在捕捉新的业务增长点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率先在业务发展中开拓出一片新天地,占据了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的制高点。

  在体制创新上,尤力人和经营团队一道,注重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对展业人员推行“客户经理制”,把有效资源向一线倾斜,向等级高、业务强、贡献大的业务人员倾斜。对机关内勤、理赔外勤推行岗位“星级制”“等级制”的长期目标考核机制和月度量化考核、奖金挂钩的考核机制。机制的创新,极大地激发了展业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初步形成了一套靠制度管人的运行机制,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可靠的基础

  忘我、舍我、无我——

  加强自律凝人心

  “打铁必须本身硬”,尤力人深知这一点。多年来,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以“舍小我求大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全体员工的信赖和尊重。

  2005年尤力人妻子身体不适,去医院就诊后,医生建议作进一步检查。当时他正忙于跟踪一个重要项目,几十天后在上级领导的再三催促下,他才抽空陪妻子到上海作检查,结果查出是乳腺癌。妻子在上海治疗期间,他只陪护了三天。就是这三天,他也心系公司,手机24小时开通,一边陪伴着妻子,一边用电话指挥着公司的工作。躺在病床上的爱人十分理解丈夫,重病中的她请来姐姐照顾,让尤力人回公司放心工作。爱人的理解让他深感愧疚,所幸治疗及时,他爱人的病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其实,他亏欠家人的何止是这一件事!每年他都承诺女儿,一家人节假日出去旅游。可是10多年过去了,他的承诺还停留在嘴上……

  对待家人他感到亏欠,对待员工他却是倾心奉献。他对老同志、老职工总是嘘寒问暖,主动提供帮助;设立帮困基金,解决员工燃眉之急。公司退休员工老陆因膝关节损伤住院手术,公司为他解决超支医疗费用1万元,让老陆一家感动得热泪盈眶;公司电脑管理员小赵身体不舒适,在本地医院检查多次总查不出病因,十分焦虑。尤力人利用去南京开会的空隙时间,与南京军区总医院取得联系,亲自安排小赵去检查,最终查明了病因……

  想事、干事、成事——

  善带团队拼市场

  “想干事给机会,能干事给岗位,干成事给地位。”在江阴支公司,已经淡化了不同用工形式员工之间因身份形成的差别现象。你有多大本领,就给你搭多大舞台,以业绩论英雄已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

  正因为如此,尽管面临着市场竞争与人员跳槽的双重挑战,但江阴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员工队伍始终保持着强大的定力与旺盛的斗志。

  2008年,周庄营业部原经理离开,尤力人大胆起用年轻的营销员顾志锋。当人们还在怀疑和观望的时候,顾志锋一举把营业部保费规模提升到1257万元,不仅跨入千万元台阶,还当年就改写了周庄营业部多年来在800万元左右徘徊的历史。2009年,这个营业部更是超常规增长,完成保费2053万元,突破2000万元大关,两年两大步,周庄成为营业部的典范。像这样不拘一格、起用新人、开创新局的事例还有很多……

  尤力人倡导的用人理念,打造了一支能征善战、追求卓越的团队,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持久的活力,使得公司竞争力大大增强。几年来,艰辛的付出创造了优异的业绩,也赢得了宝贵的荣誉。2004年和2006年,江阴支公司两度被中国金融工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2007度被评为“江苏省服务质量奖”,这是全省县级公司唯一获此称号的单位;2008年,获总、省两级公司颁发的雨雪冰冻大灾理赔先进集体和(县)市级标杆公司等荣誉称号。尤力人个人被江苏省公司评为“200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被无锡分公司授予“2005—2006年优秀共产党员”、 200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2009年,他作为优秀基层干部代表光荣出席全省系统司庆60周年庆典。

  时轮推进到2010年,尤力人在已经取得的业绩面前表现出从未有过的冷静、理性与成熟,他和他的领导团队一起,已经将目光聚焦于更为远大的方向与目标……

  采访中,尤力人透露了江阴支公司的年度雄心:2010年全力冲刺保费3亿元新的历史平台,成为无锡地区的首家年度保费破百亿的财险县支公司。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