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端午节楼市清淡 部分银行欲为换房户“开绿灯”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胡继权
2010年06月17日06:31

  晨报讯(记者胡继权)端午节期间,武汉楼市继续维持低迷行情,15日、16日共成交新房商品房220套,日成交量刚过百套。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二套房贷新政有可能导致小房换大房的市民无法享受优惠贷款,部分银行已考虑向银监、房产部门申请,为这类自住型购房者开绿灯。

  目前除后湖、金银湖、光谷等片区外,多数市中心楼盘和远城区楼盘人气都不旺。后湖的圣诚和园,因均价6000元左右、户型不大,上周卖了200多套。常青南园、奥林匹克花园等7000元区间楼盘,因离地铁出口近,小长假期间咨询者不少。在亿房、新浪乐居等网站组织的看房活动中,盘龙城、阳逻、汉口及武昌内环等大部分片区,人气较平时下降不少。

  导致楼市人气下滑的因素中,“二套房新政”影响最大。家住蔡家田的蒋先生本想小房换大房,昨日看了4个楼盘,银行一听他以前贷过款,就表示首付要5成以上。贷过款的汪先生咨询了6家银行,5家明确表示不放贷,仅剩的一家也要求首付5成利率上浮1.2倍。

  对于部分改善型购房者受到的限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个贷负责人表示,已向银监会申请,对于卖掉了小房子、准备贷款买大房的人,凭卖房时的契税发票,即使以前贷过款,应也可视作首套房而能享受低首付和利率打折,“具体细则应会在端午节后或6月底前公布”。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