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险业竞争再升级 理赔速度成新焦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09:40

  从产品到价格,再到服务的品质和多样性,中国内地保险业的竞争不断升级。眼下,理赔速度已经成为各大保险机构竞争的新焦点。

  今年5月16日,山东省一位李姓男士在下班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身亡。李先生生前曾在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了一份“睿智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5月27日,李先生遗孀张女士备齐相关材料向保险公司提起理赔申请。合众人寿(601628,股吧)青岛分公司当日结案,将理赔金20万元赔付到位。这也成为这家分公司开业以来金额最大的一宗理赔案件。

  合众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合众人寿前不久向社会作出了“简易案件、日结日清”的承诺。上述案例是公司履行承诺的案例之一。

  寿险公司纷纷加快理赔速度的同时,众多财产险公司也围绕理赔时限展开了竞争。继平安产险承诺万元以下车险赔付期限由3天缩短为1天之后,中国人保也在5月份宣布,车险赔款5000元以下无人伤案件,只要材料齐全,1小时便可接到赔付通知。

  此间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在产品结构大同小异、价格竞争空间有限的背景下,服务成为中国内地保险业竞争的主战场。而在服务的各个环节中,理赔速度是最能体现保险机构综合实力和技术水平的。这也正是理赔提速成为各大保险机构竞争新焦点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