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欧元

世界杯会拯救欧元吗?货币估值分析押宝德国队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7:08

  本报记者 季小舟 北京报道

  世界杯不仅是一个游戏,足球热缓解了投资者对目前市场的悲观情绪。随着南非世界杯的开幕,投资者们将目光从金融市场转向了体育赛场,这一时段,他们更关心的事情是哪个国家捧回大力神杯,而并非枯燥的分析数据和未来的市场方向。

  

渣打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Thomas Harr表示,我们用实际有效汇率来分析世界杯各个参赛国的竞争力,“基于货币估值,德国、英国和阿根廷是我的最爱,巴西以及欧元区周边国家很可能会令人失望。”

  Thomas Harr还指出,虽然美元今年已经大幅上涨,但是它依然被低估。此外英镑兑欧元也似乎被低估,从中长期来看,英镑后市可能会好于预期。“但是自1966年赢得世界杯后,英国队也常常让人失望。”

  Thomas Harr对德国队夺冠寄予了厚望,“从实际有效汇率的角度来看,德国队似乎很有竞争力,低调的德甲和西甲联赛相比,强调了这一点。而德国的出口将受惠于弱势欧元,这种竞争优势可以扩展到足球场上,德国在以往的世界杯上都拥有良好的记录。总之,根据我们高度复杂的货币估值分析,德国、英国和阿根廷有赢得世界杯的最佳机会。”

  纽约汇市周三尾盘,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显示了一些乐观的态度,近期VIX波动指数和美元的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均显示,市场情绪稳定。

  新西兰联储6月10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2.75%,预期通胀压力升温,反映出有继续加息的可能。花旗银行分析员预期,纽元年底利率可能达到3.75%,并于2011年底升至4.75%,息差优势或对纽元带来支持。预计纽元兑美元的支持位为0.6561,后市或反弹至0.8663。

  有消息称中国将公布强劲的出口数据,这一消息推动了与全球增长密切相关的货币。宏源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范为对记者表示,预测5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将从4月份的30.5%反弹至35%左右,但基数效应的减弱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风险可能导致国内的出口增速出现同比下滑。

  周三受到风险偏好情绪改善的提振,欧元兑美元盘中突破1.20大关。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资金交易员王辉表示,近期欧元都是创下新低后反弹,经历一番震荡后再继续下探,因此若欧元不能回到1.2150之上,走势仍然非常难看,后市再探1.19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经历大跌之后,投资者已不敢对欧元大肆做空,欧元可能缓慢筑底。

  花旗银行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并预期到明年第二季度才可能开始加息,息差劣势利淡欧元。

  美元指数周三盘中一度跌破支撑87.5,在100小时均线处获得支撑,后受到美国股市尾盘下跌影响,美元指数反弹至88附近,王辉认为,美元指数只要持稳在87.5,短期冲高的希望还存在。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