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重庆市房管局两处座帮助开发商违规贷款1.65亿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6月12日10:21
  大部分楼盘抵押给银行贷款了,开发商又想融资1.65亿元。怎么办?“私刻公章,将抵押注销,不就可以再重复抵押申请贷款了吗?”开发商找到市国土房管局两“处座”帮忙,两人爽快帮他搞定此事,随后开发商送给两人各20万元感谢费。昨日记者从沙区检察院获悉,两“处座” 已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今年61岁的陈某曾任我市谊德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时,谊德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公司老总卫某找农行谈贷款,磨破了嘴皮,农行同意贷款,但要求以解放碑的谊德美食城做抵押。由于美食城部分楼面已抵押给中国银行,谊德公司找到中行要求重复抵押遭拒绝。

  副总陈某找到公司员工彭某某和朱某。彭某某带了三张A4纸,一张是公司的房屋预售许可证的复印件,上面盖有真实的市国土房管局盖的抵押登记注销章。另两张复印件上,则是用假公章盖在纸上的。谊德公司于是和农行联系办理抵押贷款。为避免农行到房管局查询抵押物的真实状况,陈某在公司安排下,决定打通房管局的关系。

  陈某找到时任市场处处长的曾强和副处长杨东渝。据陈某向检察院交待,曾强和杨东渝在同一办公室办公。他走进办公室,先找到曾强说公司想贷笔款,抵押物涉嫌重复抵押,希望他们帮忙。

  这时曾强接了个电话走出办公室,陈某又转头对杨东渝说,只要他们肯帮忙,将拿出50万元感谢二人。杨东渝回答“行!”后来,谊德公司贷款的事顺利办了下来。公司取出几十万元现金,陈某提着纸袋走进曾、杨二人的办公室送上。后经检察院查明,曾、杨各分得20万元。

  曾强出生于1953年,24岁进入到沙区房管局上班,后“一路高升”,曾任小龙坎房管所所长、市房管局拆迁处副处长、产权处副处长处长、权籍处处长等职。杨东渝出生于1954年,1991年进入国土局工作,曾任法规处副处长、办公室副主任等职。(记者 李澜 实习生 王欢)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