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记者南非频被打劫 看世界杯买保险莫裸奔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1:08

  本报讯(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张敏 周薇薇)近几天,南非频频传出记者被抢劫的事件。随世界杯比赛展开,决赛阶段去南非的中国球迷也为数不少。昨日,合众人寿保险专业人士张晴提醒球迷,看世界杯记得买保险,切莫“裸奔”。

  据介绍,外出可选的旅游意外险品种很多,保障范围也不尽相同,应对症下药,买到合适的保险才好,主要考虑以下几方面:

  航空保险。目前机票一般配套20元航空意外险,航空意外出险概率虽然不高,一旦出现对乘客的打击却是毁灭性的,因此还是购买较为稳妥。

  交通意外险。在城市之间往返,最大的意外来源就是交通工具。投保交通意外险非常重要,且成本较低。但这类保险对下车后的意外概不负责,如果去危险度比较高的地方,仅买交通意外险是远远不够的。

  旅游意外险。如果顺便游一下南非,旅游意外险也要备一份,保障比较齐全。不过,如你是探险性质的旅游,比如潜水、跳伞、蹦极、攀岩、探险……等高风险运动,普通旅游意外险鞭长莫及,无法为你提供保障。

  人身意外险。出国球迷要备好足额人身意外保险。对申请去该国的中国公民,欧美一些国家要求必须提供等值于3万欧元保额以上、含全球紧急援助功能的国际旅行保险保单和复印件,否则不办理签证。除人身意外伤害险外,在一些危险的国家,还需购买附加有国际紧急救援保险的旅游险,一旦出现意外,可通过国际救援中心(SOS)的报案电话获得第一时间救援。

  记者走访寿险市场,发现这几类保险产品丰富,可选择余地相当大。比如,合众人寿的某款意外险,保险期限一个月,包括航空意外30万元、火车5万元、轮船5万元、营运车辆2万元。针对“南非世界杯”、“上海世博会”,这家公司还推出经济简约型意外伤害险,几十元或几百元就能享有一年的意外及医疗保障。

  生命人寿境外紧急救援医疗保险和境外紧急门诊医疗保险也是不错的选择,一旦发生意外,投保人可拨打24小时免费救援电话,通过保险公司紧急求援系统先行展开“自救”。

  对于即将出国的球迷,保险专家还提醒。出国时要带好保险凭证。因为发生严重意外时,某些国家的医院会担心你无法支付医疗费用而拒绝提供急救服务。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