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房价还在伪降抄底为时尚早 咋买房才不会被忽悠

作者:搜狐理财综合
2010年06月12日06:25

  会选房才不会被忽悠 来源:解放日报

  有朋友最近经过反复比较终于出手买了一套二手“学区房”,选房话题一时又引发众人热议,地段、层高、朝向……大家各有“偏好选项”,唯独对装修品质考量甚少。笔者不由想起此前采访的一位业内专家提到的,选装修房,懂得“看门道”的消费者还不多。

  撇开地段、层高等因素,单看一套房子本身的质地,你有鉴别的“火眼金睛”吗?随着装修房逐渐成为商品房市场的大势所趋,开发商们也开始在装修质量上大做文章,纷纷宣称自己建造的楼房采用了环保建材,引入了名牌厨卫及电器设备,选用了珍贵奢华的内饰,等等。而添加了这些“高附加值”的东西之后,商品房售价也自然水涨船高。一些定位“高端品牌”的楼盘,以光鲜亮丽的第一印象“秒杀”了不少看房者。但业内人士提醒,并不是所有看上去豪华高级的装修都那么物有所值,有的甚至是毫不实用,即使增加了一些成本,也绝不至于令售价提高好几成。

  与此同时,一些真正影响生活品质的东西,却很少被开发商所采用,原因是那些都是“看不见的投入”,愿意为此“买单”的消费者并不多。

  例如,吃饭剩下的鱼刺、肉骨等餐食垃圾,如果在日常的家庭下水道系统中加装一套垃圾处理系统,可以把这些东西“打成流质”,和生活污水一起进入下水道,这在国外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家装构成部分,对于一套房子来说,其实只需增加千元左右的成本。

  又如,在公寓房内部增加一套“新风系统”,可以源源不断让室内外空气进行交换,确保室内空气清新。同时,经过“新风系统”进入室内的空气,经过系统内的冷热交换缓冲,还可以起到冬暖夏凉令体表更舒适的作用,而一整套系统的成本也就一万元左右,比起那些好看不实用的装饰来说,确是不可或缺的品质和健康享受。

  还有,外观看起来差异不大的窗户,也大有门道。大部分室内的热量或冷量都是通过窗户流失的。如果选用密封性能良好的门窗,可以在空调关闭后10小时还能保证温度变化低于5摄氏度,从而大大节约能耗开支,在保温同时还能起到隔音效果。

  遗憾的是,对此类 “低成本、大用场”的设备和技术,慧眼识珠的购房者并不多,人们反而对一眼就能看见的大理石外墙、玉石地砖等 “叹为观止”,这就无形中助长了开发商借机牟取暴利的冲动,而令真正可以提升生活质量的产品始终徘徊在终端消费者视野之外。

  从成本角度说,技术完全成熟、又有充分市场竞争的产品,完全可以引入普通住宅中,并非只有“豪宅”客户才能享受。高品质未必等同于高售价,只有当你真正会选房子了,开发商才不能轻易地忽悠你。

    >>>更多内容请进搜狐理财浏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