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房价还在伪降抄底为时尚早 咋买房才不会被忽悠

作者:搜狐理财综合
2010年06月12日06:25

  房价还在伪降抄底为时尚早 来源:南方日报

  近段时间不少朋友迫不及待地询问,现在是否已经到了抄底的时候?如果此时不买房,房价可能会突然像年初一样出现报复性反弹;如果房价继续降,那现在买房又得多花几万元。



  事实上,无论是股市还是楼市,抄底看起来很美,却是一种最理想化的购买行为。就算是再资深的专家,也无法准确预测出何时楼市才会到达底部。对于购房者而言,请勿相信自己有洞察底部的能力,更别轻信各种浮于表面的统计数据。尤其是在房价出现“伪降”的当前,抄底确实为时尚早。

  首先,房价的伪降表现在各种虚假的折扣上。近段时间,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打出优惠诱惑消费者前去购房。但许多人在了解完楼盘的售价后,一个共同的感觉就是好的房子实际上并没有下降多少。这和统计局宣布的菜价上涨温和,但实际上涨幅翻番有异曲同工之妙。

  需知道,房企和小贩一样是以盈利为天职。往上涨一大步,然后再下降一小步,涨的次数多,降的次数少,这样偶尔下降一次,普通市民还要惊喜得涕泪齐下。这就是调价的艺术。在数次调控的操练下,开发商对于这门艺术无疑已经是轻车熟路。

  其次,房价的伪降表现在各种表面的数据上。在年初中山房价屡创新高的几个月里,大户型楼盘及高端楼盘的密集推出与成交增加被归咎为主要原因。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小型楼盘及中低端楼盘已然成为市场的主流,而它们的成交情况表现最好。这一现象表现到各种成交数据上,房价理所当然就降了。

  第三,房价的伪降还表现在地价的调控上。正常的市场调整必然带来土地的流拍及地价的下滑。而在经历数次的调控之后,地方政府与开发商一样已经能够从容应对。于是乎,与2008年调控时地方政府措手不及坐等好地被割肉般出卖不同,这次地方政府可谓是胸有成竹:通过提高商品房用地的底价,成功地维持了高地价,同时又可实现溢价率的大幅度下降,可谓一举数得。近几个月来中山地王的再度出现,便是上述应对举措的最明显表现。

  事实证明,在房地产市场买卖中,就算是买方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开发商仍具有较强的市场掌控能力。早起的虫子被鸟吃,鸟儿永远是开发商,购房者永远是那只虫子。在房价伪降的当前,谈抄底确实为时尚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