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3个月期央票利率四连升 连续第三周资金净投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1日08:51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 实习生张佩沛)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3个月期央票,规模较上周增加一倍。本期央票利率为1.5704%,是连续第四次上行,较上期增长4.04个基点。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2110亿元,共发行央票350亿元,正回购100亿元,净投放资金1660亿元,这也是央行第三周净投放。

   由于一、二级市场的利差过大,且无法在短时期内弥合,3个月期央票的利率可能进一步上升。

   3个月期央票利率的代表性远不及1年期央票,第一创业证券债券分析师郑振远表示,如果1年期央票利率突破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则是对于加息的巨大压力。但是依目前形势,突破的可能性较小。郑振远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高度紧张的局面已经得到缓和,但是后期资金状况还有待观察。由于节后资金的到期量达2000多亿元,资金紧张的状况可能得以解决,届时净投放的规模也可能下降或者转为净回笼。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