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福州接近五成二手房购房者放弃房贷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15:55
  记者近日从福州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受到房贷政策从严的影响,许多购房者的首付和利率“被提高”,福州市场接近五成二手房购房者放弃房贷,选择一次性偿付房款。此外,金山新开楼盘价格已出现松动,某楼盘开盘当日就卖出上百套房。

  【市场动态】

  金山新盘下调开盘价

  上周末,福州金山一楼盘开盘首日,购房者涌入售楼部,开盘当日卖出上百套房源。“均价才八千多,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一位去看房的市民告诉记者,市场观望不是大家不买房,而是房价太高买不起,开发商降一些,价格合理当然好卖。

  而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曾向该楼盘有关人士打听过预售价格,当时开发商定价据说均价要一万多,而如今降到八千多,热卖也属正常,“看来部分开发商房价已经开始松动了”。

  该人士认为,本月福州不少知名开发商楼盘即将开盘,预计开盘价也会相对合理些。“如果市场持续低迷,到时候降价就迟了,现在降一些回收资金,保证资金链安全”。

  另外,日前住建厅要求,预售价格变动幅度原则上不超过±5%,具体由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确定。这也使得开发商的预售价定得相对合理,避免价格大起大落。

  福房网:榕5日只成交一套房

  据福房网数据,上个月福州一手房成交量861套,环比锐减六成,且有多日出现日成交为个位数。而6月5日,福州市五区的日成交量仅为一套,这创下了春节假期后,福州五城区日成交量的新低。

  此外,福州二手房的成交价格已经下滑了10%~15%。

  记者从福州麦田、双安、骊特等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新政后,福州二手房成交量锐减超过五成,而在成交单子中,有四至五成的客户选择一次性付清房款。麦田房产总经理黄少华表示,新政前全额付款的比例大概只有两三成。

  据介绍,这些全额付款的群体,有的是本身资金充裕,有的是通过其他融资渠道,比如向家人借款等,而有的则是把原有房产进行抵押贷款。

  “用已经完结房贷的第一套房产,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抵押贷款的利率多为基准利率的1.1倍,和目前二套房的利率差不多,只是贷款年限多比较短。

  【新政观察】

  榕银行仍在等“通知”

  上周五,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对二套房标准进行明确界定,要求“既认房又认贷”。“目前尚未接到总行下发的正式文件,不过这次各家银行一定会严格执行。”福州一家商业银行的有关人士表示。

  昨日,记者从福州多家银行和福州二手房后期部门了解到,目前福州各家银行多暂未执行新标准。福州一家二手房的后期经理告诉记者,他昨日刚帮客户申请了几单房贷,仍按旧政策执行,不需要提供房管部门房产信息查询结果。目前福州各家银行房贷多执行“认贷”原则。

  年底是节点?

  “二套房标准界定从严,短期内将抑制需求”,中庚集团执行总裁黄海雄认为,从近段时间政策看,此次国家对楼市调控决心比较大,而且政策可能有一定的延续性。“个人认为,本轮调控应该会有明显效果,但是影响时间多长、影响多深多大,目前难以下结论”,他认为,楼市调控对经济的影响将在年底做出相应评估,因此年底对于判断楼市的走势,将是一个重要的节点。

  业内人士多认为,“新国十条”出台后,各部门的具体落实细则也在逐步落实,这对认为短期内新政将温柔收场的“侥幸心理”是有力打击,国家对本轮调控恐怕是“不达目的不罢休”。

  二套房界定标准通知中要求,各地加快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建设,在今年年底前各城市要基本建立房屋登记信息系统。而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方面有助于“认房”标准的执行,另一方面可能也是为未来开征房产税或物业税提供技术支持。记者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