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英国央行本周料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08日09:54
  由于英国经济复苏渐失动力担忧与日俱增,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BankofEngland)本周四(6月10日)将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BankofEngland"sMonetaryPolicyCommittee)预计将维持20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尽管通胀水平已近2%的目标水平的两倍。

  MPC将不得不考量通胀升温的威胁,以及经济复苏在下半年失去动能的风险。Investec经济学家PhilipShaw表示:"短期内利率变动的可能性甚微。"

  数据显示,英国4月通胀年率为3.7%,远高于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英国央行表示,通胀增长超出预期的原因主要是2010年1月增值税率恢复到17.5%的水平以及油价走高。该行预计,未来2年内,英国通胀率仍可能高于目标。

  英国央行副行长毕恩(Bean)上周五表示,不能将通胀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工具,须密切监控英国通胀数据变化,将通胀率保持在可控范围内,以确保经济复苏能够持续。

  尽管如此,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欧盟厉行的财政紧缩政策将对英国央行的退出计划产生巨大影响,英国面临着艰巨的削减预算开支任务,央行很可能维持扩张性货币政策以抵消财政紧缩的效果。预计加息时间或将被推迟至2011年年初。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10年下半年起收缩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规模,并着手大幅加息,直至2011年末将利率从目前0.50%的水平提高至3.5%。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的经济学家AlanClarke说:"经济的快速反弹势头可能放慢。"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增幅为1%,此前两个季度分别增0.3%和0.4%。

  他补充道:"随着领先指标失去上行动力,实体经济恐怕也将步其后尘。"预计明年早些时候经济增幅将回到接近零的水平,如果货币政策收紧过快,经济将有二次探底之虞。

  Clarke说:"在年中时增长会达到峰值,经济之后很可能步伐温和,但如果利率过快上调,那么一系列经济停滞的风险就将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